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一身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下一身轻

2018-03-11 19:14:1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欢写文,偶尔会将成文的一些文章或者发往网络,或者发往公众平台。网络上的文章,是直接公布于网上,由读者自由阅读,没有推文与不推文的行为。而公众号不同,发布在公众号上的文,若不去转发不去推,阅读的人数基本局限于关注公众号的人,而关注公众号的人之中,能够主动去点开阅读的,据统计,普遍在百分之十到二十之间,所以,为提高阅读量,公众号版主总要求作者必须参与到推文中,并且设置了不同的层次;所以,每一次公众号发文之后,都要有所行动——推文,要将自己的文章不厌其烦发往朋友圈及各个微群,时刻关注阅读量。其实,这样很累,发出这样声音的文友不少,但大家或者为了一点面子,或者为了一点菲薄的稿费,都努力去推。

  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瓶颈,或因为不愿太打扰人,或原本联系互动的人就不多,往往到了一个量之后,就很难让阅读量再上去。其实,当今文坛,如果你不是已经有名气,或文章有一个很醒目的标题,在文山文海中,靠人主动去点阅的阅读量终究有限

放下一身轻

  我也不例外,往往到一定量之后,想再上一个层次,就是难上加难。所以,为了再上一个层次,让自己折腾得很累。

  当我决定放下,放下对于阅读量的追逐,放下面对平台的“面子”,放下那小得无法说出的所谓的稿费,一切顺其自然。喜欢,你阅读;不喜欢,那就无视之。编辑,若是不看文,只看过往阅读量,那也不必太在乎。这样,我不必过份去朋友圈或微信群发文,不必担心太妨碍别人,太打扰人,清清爽爽,轻轻松松。空出的时间,我可以更多去阅读,去扩大知识面,如此,更好!

  一个人,若能放下面子,放下欲望,放下攀比的心态,其实不仅能活得轻松快乐,更能活得有质量收获更多。

  真的,放下一身轻,挺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下一身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