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短暂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短暂婚姻

2018-10-11 21:03:35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短暂婚姻

  锣鼓喧天首富刘山家的喜事办的红红火火。原来,刘山的长子要娶媳妇了,喜期定的十八,才初八,刘山就已经召集院里的叔伯兄弟们,又请师傅,又找管事的,女人们采买蔬果鱼肉男人们盘炉生火、安桌置凳,在家里摆起了流水席。半村子乡邻,领着孩子们过来凑热闹,喜糖敞口吃,喜烟敞口拿,大户家里办喜事,阵仗就是大。

  新媳妇林静就是隔壁村的姑娘娘家姊妹五个,都是出了名的漂亮人称“五朵金花”。新媳妇排行老五,大学毕业后,通过参加考试,顺利进去了县城重点小学,成为了一名英语教师

  刘山的儿子虽说谈不上仪表堂堂,但是高大身材白净皮肤,也算得上美男子了。加上刘山在县里产业诸多,冶金厂、建材厂、服装厂,触角蔓延范围之广,令人咂舌。儿子刘天明大专毕业后,刘山大笔一挥,给他在县里捐了个官职,成为了交通办公室的一名科员。

  小夫妻可以说是郎才女貌,天合之作。村里老少娘们都禁不住咂舌,如此完美的一对璧人,真是羡煞旁人,她们纷纷感叹道:新媳妇嫁人堪比投胎,嫁到刘山家做儿媳妇,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

  在喧天的锣鼓声中和红艳艳的大灯笼下,新人新婚仪式落下了帷幕,乡邻们酒足饭饱,夹带着婚宴上的话题,一路走着、说着,逐渐散去。

  晚饭后,刘天明的亲朋们结伴过来闹洞房,各种捉弄新人的顽皮花样,轮番上阵,引来一阵阵爽朗的大笑声。就在众人酣笑时,一阵刺耳玻璃制品破碎声音,直直地传过来,传到新人的洞房里。

  几个守着洞房门口的年轻妇人好事地扭头看了过去,身子习惯性地挪了出来,带动着屋里闹洞房的人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眼神都循声而来,试图寻找声音的源头

  两个七八岁模样男孩,正连蹦带跳地拍手叫好,围着一地的陶瓷碎片来回转圈。

  刘天明夫妇也闻声出来,林静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原来,地上的碎片是新媳妇陪送的结婚陶瓷娃娃寓意夫妻百年好合,新婚当天就碎了一地,而拍手呼叫的两个男孩正是刘天明的侄子们。

  原来,首富有个儿子,次子刘天浩年少贪玩,不受管束,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在家。富殷之家多出纨绔儿,当年的刘天浩就是个不折不扣败家子,成天胡打狗干,不务正业。直到遇到了现在的妻子姜敏。俗话说:一物降一物,呆霸王式的人物竟然妥妥地拜倒在姜敏的石榴裙下。

  说起这姜敏,倒也是有意思的一号人物。她自幼长在县城,从物质保障精神层次,都要高于普通农家女孩。她的父亲年轻时候在县城经营一家小有名气餐馆,当前为她家带来了相当可观收入。后来,一位老人用餐结账后,在餐馆门口滑了一跤,送到医院竟然没有救过来,老人的家属纠集数十人,拉着横福将餐馆围了整整一周,讨要偿命钱。姜敏的父亲摊上这样的事,成天唉声叹气,在政府调节下,赔了对方十万块钱,才得以息事宁人

  因为餐馆门口出过人命大家都觉得晦气,不再前往。餐馆的生意越来越糟,姜敏的父亲成天愁眉紧锁,与姜敏母亲的争吵越来越多。家里的经济逐渐走向下坡路,姜敏的父亲酒喝的越来越多,一次喝了酒外出囤菜,迷迷糊糊撞上了批发蔬菜的大货车,以致失去了右腿

  餐馆的生意彻底歇菜了,姜敏一家重新搬回了位于村里的老房子。自幼长在县城的姜敏怎么能接受这样的生存落差,她暗暗发誓:一定要改变自己命运

  当然,姜敏拥有改变命运的资本美貌。她高挑的身材,白皙的皮肤,精致五官,在人群中十分显眼。最重要的是,姜敏不仅拥有美貌,还拥有心机

  漂亮女孩的运气不会差。姜敏一直积极地保持着和县城的那些朋友们的联络,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她认识了刘天浩,确切地说,是刘天浩一下子就被姜敏迷住了。心机深重的姜敏当然知道刘天浩的家底,她知道,自己改变命运的机会来了。在刘天浩强大爱情攻势下,姜敏用尽手段,将刘天浩牢牢地掌控在自己的手里。花钱如流水的刘天浩,在姜敏身上花钱更是大方。而孝顺的姜敏,将手里的钱都给了父母,用来改变家里的生活。父母知道刘天浩在追求自己的女儿,都高兴合不拢嘴,积极地为女儿出谋划策

  就这样,经过半年的交往,姜敏怀孕了。

  刘天浩把姜敏带到刘富夫妇面前,告诉他们:你们有孙子了,我要结婚,这是你们的儿媳妇。刘山夫妇当时就愣住了,等到他们反应过来,刘天浩已经开车带着姜敏出了大门

  刘山的老婆说:要是这闺女真的怀孕了,倒是天大的喜事,浩浩要结婚,更是天大的喜事,这闺女长得这样秀气,要是她能管住咱们浩浩,那真就是阿弥陀佛了,刘山连连称是。

  街坊四邻都知道刘山的二小子要结婚了,对这个呆霸王的婚事,大家都饶有兴趣。刘山为新媳妇准备丰厚的聘礼,婚礼也举办的风风光光。喜事接二连三,半年后,姜敏生下了双胞胎,都是男孩。这曾是轰动全村的一件大事,大家都感叹,刘山家真是人丁兴旺啊,要钱有钱要人有人。最重要的是,这姜敏竟将刘天浩管管的服服帖帖的,非但不再胡打狗干了,而且已经接手了家里的服装厂,据说干的还有声有色的。嘴甜的姜敏将公婆哄得提溜转,再加上两个可爱帅气的孙子环绕膝下,更是老人的心头肉,刘山夫妇对姜敏更是青眼有加。姜敏在左邻右舍的嘴中,成了神一样存在

  而这时的李天明,还在念大学。

  等到刘天明结婚的时候,两个侄子都已经八岁了。

  看着地上碎掉的陶瓷娃娃,林静心里先是一惊,深深恐惧不安瞬间将她包裹起来,紧接着才是难以抑制的愤怒

  刘天浩脸上也同样略过了一丝愤怒,但是旋即看不出什么了。

  这时,几个年长的妇人赶紧过来打圆场:“嗨,七岁八岁猫狗嫌。正是讨人嫌的岁数看看,打翻了大伯大娘的新婚娃娃了吧,快出去玩吧,小心挨揍。”两孩子说着笑着,一溜烟地跑出去了。

  而在客厅婆婆却丝毫没有打算训斥孩子们的意思说道:“碎了就碎了,回头再买就是了,值不了几个钱的。”

  站在洞房门口的林静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一种不祥的预感萦绕在心头。

  新婚的日子,比林静过去读书和工作的日子都要辛苦百倍。蜜月还没过,夫妻俩就已经争吵了好几次。

  刘山夫妇虽然在县城有诸多产业,但是却没有给任何一个孩子在县城买房子。他在村南了盖一整套复式别墅,里面包括三个独栋,每个独栋之间被琉璃墙隔开,三个独栋之间由月亮门贯通,整套别墅,共用一个大门。因为姜敏一直同公婆一起吃饭,那新婚的林静自然也要入乡随俗

  蜜月尚且未过完,林静过的苦不堪言。一贯吃独食的姜敏岂能容忍林静的“入侵”?何况这林静要模样有模样,要文化有文化,要工作有工作,自己岂能甘拜下风?就这样,仗着自己的两个儿子,姜敏开始处处刁难林静。

  饭桌上,两个孩子嫌姜敏剥的虾不够吃,于是姜敏阴阳怪气地说:“让你们的大娘给你们剥虾吧,她有文化,吃了她剥的虾,将来才能成绩好。”愚昧的婆婆竟然连声附和:“还真是,你们俩还不去凑你大娘去。”林静气得真想摔碗。碍于面子,林静不得不为这两个讨厌的孩子剥虾,结婚新买的真丝衬衫,还被两个孩子抹上了油渍,林静的火直往嗓子眼窜。

  院子里,林静将洗好的衣服被单晾在晾衣绳上,再下楼收衣服的时候,发现被单竟然被两个熊孩子用来在地上打滚玩,上面已经被撕扯出一条长长的道子,林静当时真想一巴掌扇过去。她捡起地上的被单,直冲婆婆的屋子希望婆婆可以约束一下孩子们,没想到婆婆还是结婚时候那句话:“坏了就坏了,回头再买就是了,值不了几个钱的”,林静当时真想发飙。

  再后来,放在梳妆台里的首饰不见了,客厅里的电视被孩子们用子弹打坏了,新买的皮沙发被孩子们扎的一个洞接一个洞,卧室里、沙发上、茶几上,随时都能看到孩子们的脚印或者点心渣,林静简直是忍无可忍。跟婆婆抱怨了几回,答复永远都是那句话。

  林静在婆家的生活越来越压抑。对于公婆而言,两个孙子就是家里的天,无论是谁,只要是说他们孙子的不是,那就是跟他们作对,就是冒天下之大不韪。

  林静的蜜月过得十分恼火,她没有心情回应刘天明的示爱,而是对刘天明家人的絮絮叨叨和满腹牢骚时间久了,刘天明也开始恼火林静了,觉得她一点委屈也受不得,一天到晚地跟老人和孩子较劲,觉得她一个文化人,竟然如此没有格局修养,蜜月里,两人就争吵了好几次了。

  日子还在继续。看到林静势弱,姜敏更是得意。在她眼里,孩子就是她最大的筹码,这是林静无论如何也无法超越的了。要知道,长子长孙在刘家就是天,任她林静再能折腾,也大不过这个天。

  林静的日子越来越难过,婆婆嫌她性格不好丈夫嫌她格局太小,妯娌又设计碾压她。无人理解的愤怒和痛苦,让她爆发了第一次和婆婆的争吵:

  这天,一家人吃过晚饭,姜敏借口说要给孩子洗衣服,碗筷就让大嫂收拾吧。倘若这话不是从姜敏的口中说出来,林静即使不乐意,也不好说什么。长期积压的愤怒,在姜敏话音刚落,林静就把筷子一放,厉声说道:“姜敏你站住,洗碗也不会耽误你多少时间,从我进门以来,你就没洗过碗,今天的碗你来洗。”姜敏一下子就愣住了,没等她开口,婆婆就发话了:“吵什么吵啊,林静你又没孩子呢,碗你不洗谁洗啊,难道让我这老太婆洗啊?”林静当时都要气疯了:“妈,你也太偏心了吧,姜敏想怎们样就怎么样,不就是仗着自己生了两儿子吗?”婆婆也不甘示弱:“我就是偏心怎么了,有本事你也给我生两个孙子,我一样偏着你。”林静差点气死过去。

  当天晚上,林静和刘天明爆发了结婚以来最激烈的争吵。在刘天明看来,林静对自己的母亲不敬就是最大的过错,在林静看来,这个家真的是没法待了。两人第一次谈到了离婚。年轻气盛的小夫妻,在吵架的第二天就去领了离婚证。

  刘山夫妇对大儿子的离婚,竟然没有多大的反应。在他们看来,敢当众顶撞长辈的媳妇要不得。姜敏自然更是得意,林静被赶出了家门,自己又成了家里的香饽饽了。

  那刘天明呢?看着空荡荡的卧室和客厅,他开始后悔了,开始想起林静的好了。细想起来,夫妻俩之间没有任何矛盾,有矛盾的是婆媳和妯娌,而受害是自己和林静。倘若他们没有生活在这个大宅门中,或许,他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短暂婚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