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生活

2018-10-11 20:56:16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生活

  早上起来去公共资源管理大厅办事,因为约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早早就醒了。

  长期生活在北京的人知道回龙观站和上地站人口是相当密集,那家伙人山人海锣鼓喧天

  我办事的地点就在上地,是个出站都要排队的神奇地方等待出站的人也是各种行色匆匆,就像游戏里从鸡窝接连不断的蹦出得小鸡地铁站长着大嘴巴吐出一连串的人串串。即使这样,跟开车比还是地铁要快些,因为路上不耽搁时间。

  我可是见过早高峰小时的地铁车程,开车要一个半小时,晚高峰一里路的距离堵了一小时,别问我咋知道的,说多了都是泪。上班的时间往往都是在早晚高峰,所以我的小车就经常在车位上唱单身情歌

  每每次时,我就表示非常羡慕那些不用上班的盆友老板和我那些早早嫁人,当然还有钱花的女朋友们。咋说呢,我依旧是这么个庸俗的人,连早起挤个地铁都得矫情一翻,喜欢幻想美事,就像我基友张小花说的,你想那就想想呗。我也只能想想了。

  我羡慕,尤其是自己想上班就上班,不想上班还有老公养的人,我掩盖不了贪图享乐不爱劳作的懒惰本性,但事实是我闲不住,没有钱赚的日子残忍,我也爱钱,爱的不打折扣,全心全意。

  我朋友里有个豪门太太,家里称大几亿,帝都住着700多平的双层别野,每天的日子都是逛吃逛吃买买买,孩子公婆看着,家务保姆收拾,想出国出国,想去公司去老公公司,不想去就呆着,财务完全自由状态下,年纪轻轻感觉空虚,就开始灵修,人家随便玩玩大师几百万出去了,跟我们花个几十块似的。一大屋子包包鞋子衣服,光看看她那个衣帽间我内心就万马奔腾,不住的呐喊我也想要,忍不住要说一句,妈蛋,有钱真好。当然前提这钱是可以拿到阳光下的钱,不管是自己挣的还是老公挣的,都很爽不是。

  光说羡慕了,其实她也忧郁失眠,也跟老公打架,也有很多事情看不开,她去参加水陆法会,去找各种大师去上灵修课程

  其实想想只不过我们各自羡慕的不同而已,看到的都是别人的好都是别人有的。她在背后也默默的付出了很多,也因为跟老公步调一致觉得高攀而焦虑,好几年时间逼迫自己去学习成长磨练,直到可以自己管理公司,直到看起来不费劲,个中苦痛,我们都不得而知

  羡慕别人老公高富帅,那也是别人的,羡慕别人老婆白富美,你也是别人的,而真正属于自己的却往往被我们忽略掉,未婚的羡慕有家的,已婚的羡慕单身的,有什么用,珍惜自己所有的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