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城的记忆

2018-10-12 06:01:50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城的记忆

  有一座城市,它是灯红酒绿绚烂多彩既有热闹喧嚣一面,也有冷清恬静的一面,有时很多外来的游客都艳羡这座城市的空气景色,当我们凭栏俯瞰的时候,眼前会豁然开朗 一切尽收眼底

  初抵这座城市正直酷暑夏分,那时的阳光过度豪放,毫无低调可言,而空气却犹如含苞待放的花蕾羞涩极了。

  海口市 别称“椰城”——它有与其它城市没有的特点,它是一座富有海滨自然旖旎风光的南方海滨城市,它也存在与其它城市一样冬季风雨交加寒冷潮湿普遍

  它的面积不算很大,约3145.93平方公里,被世界卫生组织选定为中国第一个“世界健康城市”试点地,也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气候舒适宜人生态环境一流,空气质量常年位居全国重点区域之首。

  几年了,我在这座城市的街头小巷来回的穿梭,可以说几乎习惯了它某些角落的冷清或者商场琳琅满目

  但是,在学校的时候该驻足于某些城角 小楼的美丽,却成了那时的遗憾今时的惋惜,有些小楼,建筑物风格都已经不同往昔,残竭的于是都淡淡的、委屈的在角落里的初稿中尽睡着下去。

  海口市,我唯一久居的城市,因为从小在农村长大,初到城市 感觉所有的事物都散发着光芒,所有的事物都显现着对我的吸引和诱惑,可谓“农村进城,觉得啥都新鲜”。

  走在灯红酒绿的街道上,时不时透露着满脸的向往同时也浮现着藏不住的卑微,那时候,除了家人,没有认识朋友,一个个陌生面孔,所以,那时候的我不得于学会了和自己相处

  直到进了学校,大学教学方式跟初、高中的不一样,教室流动的,构造各异,在一排排阶梯式的教室,坐满了整整齐齐的学子老师课堂滔滔不绝,而我在老师的眼子底下迷离恍惚漫不经心

  记得有一次上诊断学的时候,游神的过分明显,被老师看到了就当场提问,当时还没反应过来老师提问什么问题,因为前一秒还在游神想着下课后吃什么?是最爱的番茄炒蛋还是没尝过的印度飞饼,老师走到跟前说了一句:“你来回答一下我刚刚的问题吧”,我只好厚着脸皮带着调皮说:“老师,您能换一个简单一点的问题再问一遍吗?您刚刚的问题太深奥了,学生愚钝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回答不出来”。教室里哄堂大笑,真是尴尬呀。

  现在想想回答的还不算太糟糕吧,起码侥幸的躲过了顺带把严厉的老师也给逗笑了,曾经的所有,却都成了现在口中的故事、城里的记忆

  人生总会不期而遇温暖,好比与你们相见甚欢的点滴,那时三期一栋三单元回忆录,在一个不到40平米多人间里,住着不同性格,不同爱好的阿娃、阿妮、阿珍和我四人,那时候的我们堪称学渣四霸,好多的都忘的差不多了,只记得在学校大家快乐时光,每次上公开课早早的一路上你夸我损的去教室只为了占最后一排的座位,每天在路上忙碌的充当着学霸身影

  时光飞逝,蓦然回首,就在今日,我放佛找回了迷失了几年的自己,如今孤身在外打拼的日子,时而觉得孤独无助,但是生活时间不容许我们感叹它的无情。

  好喜欢安静文字意境,它概括出了少年、壮年、晚年的特殊感受,将几十年大跨度的时间和空间融合讲述了少年只知道追欢逐笑享受陶醉,壮年漂泊孤苦触景伤怀,而晚年则是寂寞孤独,这或许是我们多年以后最真实内心写照

  一座城里它住着我们所有的记忆,一座城里让我们滋生着所有的向往,很真实亦可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