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快板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快板的女孩

2018-10-12 05:58:17 作者:筱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快板的女孩

  她站在空地头顶着漆黑不见星光夜空路灯发出光洋洋洒洒,她仿佛披上一件鹅黄的萤光般的衣裳,不惧凉飕飕的秋风寒意

  快板“哒哒”,节奏快了……慢了,声音……低了,又高了。行人匆匆,停下了,瞧两眼,又走了。

  灯火阑珊的,距离远了,女孩的脸都看不见。就那快板“哒哒”的声音传过来,枯燥的,不喜的,没有音调,也不说唱,莫名心烦。

  驱不去风寒,赶不走凉意。不知是谁喊过来一声,“好烦啊”。霎时间石破天惊般,快板猛地刹下来。

  寂静成了黑夜的奏响曲,无声的,沉默的,带着报复后的快感,嘲弄和呵斥。

  很久很久,行人依旧匆匆。踏着冷酷空气,迎着越来越凉的寒风。女孩驻在那儿,僵硬的,好笑的,保持身形,她咧嘴笑了,笑容如路灯的光,昏黄的,怜悯的。

  “不过练得手累了,停下歇会儿。”

  “哒哒哒哒”,应着路人脚步,快板再次响起,欢快的,强节奏感的,听不出前嫌,猜不出心思

  措不及防一阵寒意,女孩收住快板,左右按按酸痛的手。昏昏糊糊的,她摸着额头,皱了一下眉,拖着寒颤的身子离开

  第二个晚上,女孩没有过来。

  第三个晚上,黄昏下,是“哒哒”的快板声。

  伴随着不时的喷嚏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快板的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