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绣球花束、手捧如何做保水处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绣球花束、手捧如何做保水处理?

2018-10-11 22:00:12 作者:澜枫 阅读:载入中…

绣球花束、手捧如何做保水处理?

  提示点击上方"鲜花花艺"↑免费关注

  手捧、花束等

  如果用到绣球

  怎么做保水处理

  这个问题重要

  看完涨知识

  说到绣球花,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夸张一点形容,它算是鲜花界的“ 脱水之王 ”,习惯性低头是它最擅长的作风,稍不注意,你会感觉自己买到的是假绣球,看都来不及看几眼,说挂就挂!如果有人跟我说鲜花属新鲜产品,会有一定损耗风险,那么,对于绣球这种花,风险也太大了!

  提前打预防针只是想让大家对绣球有一定的认知,也别担心受不了损耗风险而不敢选购,万事都是相对的,绣球脱水了我们可以挽救,或者提前预防,下面分享部分绣球保水方法使用方法给大家,小白可以借鉴

  1、保水管。网上有均码带杆的和不带杆的保水管,带杆比较适合运用在手捧花或花束里,不带杆的适合运用在架构花艺或花束以及平时的花艺布置及花盒中,大家可以根据作品情况选择合适的保水管,没用过的朋友可能还不知道保水管的开口处是有弹性的,虽然看着洞口小,但是比较粗的枝条也可以放进去,这样会更稳固

  以下几种仅供参考,想看到更多管子信息,可以自行到某宝寻找,搜索关键词“ 鲜花保水管或营养管 ”即可。

  2、缩水剂。可利鲜或者花之寿品牌都有喷剂,是液体的,这些材料在某宝都有,价格美丽,无需亲自跑当地资材店买(太贵),这个方法适用场景很多,平时做婚礼宴会或者打花束及手捧,在客人看到之前都可以先喷喷,尤其手捧花,如果枝条底部没有保水管,在送出之前最好喷几下。

  注意:请不要拿自来水喷在花头,这样相当于辣手摧花,既不科学也不专业,而且对花也不好实在想喷的话,再喷之前先放适量保鲜剂。很多朋友还说,买缩水剂成本太高啦,500ml40块左右不算贵,每个店的定位不同,所以Level可能也不同,只能靠自己灵活掌控

  此处省略材料图配图

  3、保鲜膜、湿布。此方法适用于体量较大的绣球花艺布置场景,比如:婚礼举行前处理一下,可以免去很多麻烦。保鲜膜就类似市面上包在半个西瓜表面的,棉布就类似街边卖水果喜欢盖在上面的那种,只要能保湿就行,包括用卫生纸都可以。同样的办法,在把这些介质盖在绣球作品表面前,可以先在绣球表面喷点营养液。

  4、花艺绿铁丝。用铁丝其实是为了增加绣球枝干的硬度及紧凑度,同时,还可以取代绣球枝干,以免枝条过短满足不了使用需求,学过花艺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个技巧,一大朵小球可以分成很多小分枝后捆上绿铁丝,然后在切口处裹上湿润棉花卫生纸,最后再裹上绿胶带(部分场合可以不裹),一般胸花or手捧花经常用到。

  此处省略材料配图

  有朋友问,绣球可以做干花吗?绣球要看成熟度,成熟度较高的才可以做干花,也就是比较老的那类,比如最近大量上市的秋色绣球。太软太嫩的绣球做干花后基本没品相。

  如下

  图来源

  

  扫码学花艺客服V:lanfeng91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