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你越爱对方,对方反而越不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你越爱对方,对方反而越不爱你?

2018-10-11 22:46:57 作者:三感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你越爱对方,对方反而越不爱你?

  

  Q: 我跟男朋友在一起差不多一年,他是我的初恋,我是他的第二任。刚刚谈恋爱时候对我也很好,特别细心,各种甜言蜜语,还会经常主动给我买一些小礼物。我没有什么恋爱经验一直以“他对我好,我要对他更好,我越对他好,他也会对我更好“的原则相处可不知道为什么我付出的越多,得到却越少!

  他说男生喜欢温柔听话女孩所以我几乎从来不否定他的意见不喜欢我跟异性接触,所以除了工作必须,我都尽量避免跟男生接触,包括以前的异性好友,也都不联系了,他还要我删了几个同学

  生活上我也是尽力在照顾他,他以前经常不吃早饭,我觉得对身体不好,在一起之后,我要不是早起半小时给他准备早饭,要不就是点外卖到他公司

  可他对我跟以前比真的一落千丈上周我跟他说我感冒了很难受,他就回了个”哦“。以前吵架都会哄我,现在我不理他他就不理我,冷我几天,我受不了就主动联系他,先对他低头。

  我确定他是没有出轨的,但是为什么我做了这么多,他却对我越来越不好?我们还有救么,已经付出了这么多,我真的不想分开,现在应该怎么办啊?

  A: 彻底失去了自我,没有自我价值感的人是获得不了爱和关注的。他得到你的成本太低,不值得多费心思自然就不会对你上心

  别人给你一颗糖你就把人家儿子养,把自己变成了卑微保姆,自以为这是真爱感动不行可试想一下,哪个男人会对一个保姆示爱玩浪漫

  再亲密的两个人也应该互相独立正常的男生没有几个会喜欢没有自我,没有底线女生通常这样的女生很容易沦为感情备胎,一捧真心换来的是出轨。

  好的感情需要平衡,尤其是自己的付出与对方付出之间的平衡。对方付出一点,你回馈一些,然后你付出一点,对方再回馈给你一些,一点一点的累积,感情浓度才能越积越厚,你们的感情也更加稳定

  如果对方只给你了你一块糖,你就把自己全部交付出去,那么人家为什么还要继续投入呢!这样的模式下来,你培养出的不是男朋友,是儿子,激发人的劣根性,随后葬送自己的爱情

  说到底,我们应该如何引导男生对自己主动付出呢?

   一、建立自我价值框架

  知道自己可以得到多少价值,知道自己付出的高值在哪里,才能牢牢把握住感情中付出的平衡。我们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价值的设定,知道自己的亮点是什么,付出的同时可以拥有怎样的回报,并且划定出自己的情感底线,给自己的投入一个峰值,才能不会在爱中迷失

  1、提高自我评价系统

  自我评价低的人在感情中容易处于弱势一方,过分付出,哪怕对方过分要求在所不辞。自己舍不得花钱,也要尽量满足他的需求潜意识害怕自己被拒绝不敢向对方提出自己的合理需求。

  在这样自卑人的潜意识里面他们觉得自己不值得被爱,也不相信会有人爱自己往往觉得自己只能依靠不断取悦他人才能获得认可, 这就是自我评价系统出现问题

  想要逆转局势,就必须重新塑造自我人格的意识。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找到自身的闪光点,建立自信。需要有意识的给予自己肯定鼓励,培养对事情独立思考能力。给自己更多的心里积极暗示告诉自己是值得被爱的,敢于去索取爱。

  2、建立自我边界意识

  在情感中,没有边界意识的人容易”感情泛滥“,或是圣母情结。通过无休止的对他人付出,来实现自我感动,否则会觉得自己内心的情感被压抑得无处安放。这样容易给对方带来情感上的压抑,引起对方的反感

  

  如果连吃个葡萄都要你剥皮,上个厕所都要你擦屁股,你是保姆还是女朋友女朋友是需要被爱的,千完不要让自己变成“拿来用的”。

  女生要知道自己是谁,搞清楚角色,做好本角色该做的事,不该退让的事情不能失去原则,不该你做的事情不要母爱泛滥。

      二、提供情绪价值

  一个人在感情中能得到多少,取决于他能创造多少价值。当然这里说的价值,不是狭义的物质,更多的是软实力比如创造情绪价值的能力。

  情绪价值是指你可以带给对方心理愉悦程度这个价值有高,有低,也有负,价值越高证明你带给对方的愉悦体验越高,对方会更加喜欢与你在一起,反之则会越渐疏远。

  提供情绪价值最简单方法就是赞美让对方觉得自己是被欣赏的,认可,接纳的。“亲爱的,你好厉害啊”,“你真棒”,“有你真好”这类语言可以经常性使用尤其是在对方为你做了什么的时候。

  让对方觉得自己做出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价值得以彰显。激发男人对你的保护欲和成就感,他才会更愿意主动对你付出。

      三、引导对方投资

  1、需求控制在合理范围

  “希望被爱,索取爱”是人的本性,我们也一直主张“女生要表达自己需求”,但是你所提出的需求,不要低于自己的价值,更不要超过合理范围,这个合理范围包括对方的实际实力状况和你们当前的感情浓度。

  比如,对方平均收入只有1w,当你要求对方给送你一个爱马仕的包包作为礼物,对方显然不能满足你,还可能被扣上“物质”的标签;男生最近在赶项目,每天加班,你却提出要他停下工作,陪你去旅行,显然这就是个不懂事行为

  感情的付出是一个循序渐进过程,不能一蹴而就小作怡情,大作伤感情,女孩子不是不可以作,但是一定要与男生对你的感情浓度成正比

  尊重人性理解对方爱自己比爱我们多,爱家人比爱我们多,但是这不是定局,随着我们自我价值的提升,感情的升温,一定会收获更多份额的爱。

  2、学会撒娇示弱

  在恋爱关系中一方承担的角色会受对方的影响比如,你无微不至的照顾对方扮演一个妈妈的角色,对方则会成为一个等待抚育的叛逆儿子。想要得到宠爱,那么你一定要让对方感受到你是需要被关爱和保护的。

  “你不在我会害怕”,“这件事我不会做,你帮帮我好不好”,学会示弱,哪怕自己能够办到的事,也可以交给他去做,激发起男生的保护欲,给他一个成为“英雄”的机会,也给自己一个做公主的机会。

  不必担心自己的的要求过于麻烦,会使得对方反感。需要感和被需要感代表着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度强烈,两人之间的连接越多,亲密度越高。

  有时并不是你去帮助别人他才喜欢你,亲密关系中让他来帮助你,可以让他更加喜欢你。

  3、不要轻易说“满足”

  如果你明确知道你闺蜜食量非常小,当她叫你帮忙外带食物的时候,你会点双人份的餐给她么?同样的道理,如果一个男生知道给你一分,你就很满足了,那么他为什么要投入100分给你呢?

  从小受到的教育告诉我们要做个含蓄内敛知足的懂事女孩儿,可做个懂事的女孩,就能得到幸福么?

  “懂事”的含义是什么——了解别人的意图或一般事理男生对你好的真正意图不是希望获得你的理解和宽慰,而是得到你的喜欢以及看到你欢喜反应

  所以当他给你买了礼物,或其它付出时,你回馈给对方的不应该是满足状的说“不用给我花那么多钱”,“我们AA吧”,“以后不要做了,太辛苦了”,而应该是“谢谢你,亲爱的,我很喜欢”,“有你真好,我爱你”。

  好啦,今天的念叨就到这里,欢迎评论,转发喜欢我们的话,请关注以及每晚22:30分,来找我们玩耍哈!

  有关于情感的任何问题,扫描*,添加导师微信回复咨询,可以获得一次一对一的咨询机会

  欢迎来访,请扫码  

  以下是我们明天的直播课程噢~

  欢迎宝贝们来直播间学习喜欢的课程

  还可以和老师在线沟通情感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