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庭幽默《触类旁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庭幽默《触类旁通》

2018-10-12 07:00:09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家庭幽默《触类旁通》

  程都对吃喝没什么追求,对穿着却很讲究,可谓一身名牌。可他老婆沈洋就大不相同了,在旅游上大手大脚,却舍不得买件好点的衣服,尽在网上买些“两位数”的地摊货。因此,程都一直想改变沈洋的消费观念

  这天,程都陪沈洋逛街,路过一家百货商场时,突然灵机一动,说:“老婆,我们去商场逛逛吧!”沈洋说:“又不买东西,有什么好逛的?”程都狡黠一笑:“我知道你舍不得买贵的衣服,但试穿一下名牌服饰,过过眼瘾总可以吧?”说着,他不管沈洋同不同意,拉着她的手就往商场走去。

  到了一家名牌女装店,沈洋试穿了几件后,有一件十分满意,但她一看价签,就赶紧放下衣服转身走了,程都叫都叫不回来。

  第二天,程都一进家门,就说给沈洋一个惊喜,然后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了昨天试穿过的那件衣服。沈洋一看,骂道:“你这个败家子,1799元啊,谁让你给我买这么好的衣服啦?”程都自责道:“老婆,结婚这么多年,我从未给你买过一件像样的衣服,说来惭愧呀……”沈洋听了,嘴上不饶人,心里却很高兴

  过了一段时间,程都又自作主张,给沈洋买了一件一千多元的衣服。沈洋正要发火,程都嘿嘿一笑:“老婆,上次给你买的那件要1799元呢,这件可便宜多了。”沈洋想想也对,顿时缓和语气。渐渐地,沈洋提高了穿着的档次。因为她一想到曾经买过1799元的衣服,再买几百元的衣服就不觉得贵了。

  为此,程都很是得意。为了彰显自己能力,他还忍不住在儿子面前吹嘘。儿子听了,若有所悟,竖起大拇指赞道:“爸爸,你太厉害啦,你就是我的榜样!”

  转眼几个月过去了。这天晚上,儿子回来后,程都问他考试考得怎么样。儿子说:“当然考得不错咯,65分呢!”“什么?”程都简直气坏了,“65分就算不错啦?”

  “那当然!我35分都考过,难道65分还不算好?”儿子理直气壮回答

  “你……”程都正要抬手打儿子的屁股

  不料儿子委屈地说:“爸,这就好比你给妈妈买衣服,买过上千元的衣服后,几百元的衣服就感觉很便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