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天

2018-10-12 08:28:5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天

  那天儿子生日,也是我即将回海口的日子。下午5点多,我和儿子来到必胜客。环境一如既往优雅造型别致的鹅黄色垂灯泛着幽幽的光,还有简约的黑白条纹装饰墙面,上面挂着几幅画,不是很懂画,但画风还是很喜欢

  必胜客是我们常去的地方。儿子上学时,每逢周末或节假日,我都会带他去那里消磨时光。整整一个下午,他玩手机,我看书写字。有时对望一眼,说几句话,再各做各的事。我真喜欢那种感觉,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室内音乐若有若无,斜阳刚好射进窗子一角,洒在咖啡杯上,时光如此静好!

  儿子就坐在我对面,恰巧他姥爷来了电话,聊天的过程中,儿子一个劲儿憨憨地笑,看着让人欢喜。我就势拍了几张照片。今日拿出来再看,忽觉几分思念生活似水般平淡,但很多动人细节都在这平凡中闪烁着细幽之光,不知什么时候,它就会触动你,成为美好存在

  今天彤妈和越妈带着孩子来看我,一个假期没见,两个孩子都长高了,彤看上去挺拔玉立,显得羞涩,越还是喜欢搞怪,紧紧地偎依在妈妈身旁,看得出对妈妈的依赖。曾几何时,我和儿子也是如此,每日形影不离。似曾相似情景,似曾相似的感觉,但唯独回忆不同的。

  回忆是人内心深处深渊,临崖而立,对面是渐深渐浓的暮色,极力张望,但所有的良辰美景,正逐渐消失在苍茫中。衣角潮湿眼神潮湿,风声潮湿,记忆涉水而过,我看到你在彼岸,和我一样沉默凝视,等待对方转身,然后挥别离去是的,很惆怅。这样的场景,在以后的日子里将会不断反复地出现

  就像你曾听过的一首歌,在歌中经历所有的感觉都会被不断温习。安妮说,寂寥的人会嗅闻自己手指气味,它记录着一个人所做过的一切细节。我觉得,寂寞的不只是手指,还有黄昏的光线,不停走来走去的猫咪,不断重复吟唱的音乐,楼角处那朵正飘来的云,还有静得仿佛凝滞的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