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骗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骗娘

2018-10-12 18:38:4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骗娘

  骗娘(435字)

  文/宋劲

  熊五新婚不久,留媳妇在乡下服待盲眼的娘,只身南下打工去了。

  过年了,熊五也像千千万万在外农民工一样赶回家来与家人团聚。

  娘听到儿子回来了,哆哆嗦嗦摸着从里屋出来要去握儿子的手。熊五赶紧把媳妇拉过来托起她的手让娘去握住。“娘,您老放心好了,儿子在外打工挺挣钱的。等我攒够了手术费就让医生把您的眼睁治好!”熊五动情地说。“儿啊!娘老了,留在世上的日子也不多了,治好眼病也看不了几天世界了。你来钱不容易,听娘的,别花那冤枉钱,留着让俺孙子上学用吧!”娘的眼睁湿润了。

  熊五想自已来钱确实不容易,工地上的砖好像永远也搬不完,但他暗下决心,就是把自已这双手搬出个大豁口,也要攒够钱来先让娘的眼睛复明。他拿着媳妇的手反过来抚摸着娘布满皱褶的双手:“娘,您别担心!儿子在城里是坐办公室白领,来钱容易。”说这话时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媳妇。而媳妇的眼光一点也没有看轻他的意思,反而变得柔情似水身子轻轻地依着他。

  三年的打拼、三年的节俭,熊五总算攒够了为娘眼睛复明的手术费。娘出院第一天,看见儿子的手粗糙得像松树皮,脸腊干得像蔫黄瓜,禁不住老泪纵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骗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