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低情商的人学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跟低情商的人学谈恋爱

2018-10-12 15:00:09 作者:源靖 阅读:载入中…

跟低情商的人学谈恋爱

  1

  几乎每天都有女学员问我,如何成为一个情商很高的人?

  这个问题挺难回答的,因为“情商”这个词的外延非常广泛,能够控制情绪可以叫“情商高”,能够合理表达情绪也可以叫“情商高”,能够察觉到对方的情绪并且给出恰到好处回应,也算是“情商高”。

  想要成为一个“情商很高”的人,意味着与“情绪”和“沟通”相关的技能都要有一定程度了解,还要能够比较熟练运用在日常和别人的相处中。

  这实在不是一种可以一蹴而就能力

  不多说别的,就说“情商”的范畴中很小的一个部分,“同理心”,就是很多女生非常想要学会,但一直get不到的一项技能。 

  “同理心”简单来说,就是一种能够“设身处地”和“善解人意”的能力,当对方没有明确表达自己态度想法时,能够大致猜测出对方处于什么样的情绪中,在想些什么。

  当然,这种能力非常棒,非常有利于恋爱提高沟通效率,也很容易男人有一种“你懂他”的感觉

  但事实上绝大多数人也知道,想做到这种程度并不简单。

  你想想看,别说是和你没有交往几年的男朋友,就算是从学生时代玩到现在的闺蜜,甚至是和你朝夕相处二十多年的父母,你能够比较准确地判断出他们的情绪和想法吗?

  说得再极端一点,大部分人其实都不能保证,自己时时刻刻都能准确地察觉到自己的情绪和想法。

  这个时候,很多女生就会陷入一个误区——明明自己的情商和同理心没有达到一个比较高的程度,却非要强行去“解读”和“猜测”对方的想法,最后把自己搞得很累,也让对方觉得莫名其妙

  然后这些女生就有可能来问我,怎么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其实她们想问的是,怎么才能让自己把男人的心思猜得更准。

  提高情商办法是有的,但今天我更想说的是,这个问题,可以不用“高情商”来解决,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低情商打法”可能更有效

  2

  举一个几乎所有女生都遇到过的问题当例子男生一整天没有联系你,你发了两条微信他也没有回。

  这个时候,情商高,同理心强的女生会怎么做?

  事实上,她们根本需要“刻意”怎么做,她们能够“下意识”地联想到自己和男友最近的状态,男友是不是冷落了自己比较长的时间,或者只是今天才突然这样,以及她们也会立刻回想起男友最近自身的状态,有没有提到工作很累,有没有提到近期有重要事情处理……然后,得出一个比较贴切的判断。

  关键在于,她们的“高情商”已经是运用得非常娴熟的技能了,她们进行这一整套思考的时候不是靠绞尽脑汁去“硬猜”的。因为她们已经养成了这样的思维习惯,早就留心了男友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再联系起来去想,就非常自然流畅

  但如果换作一个情商低一点,同理心也没那么强的女生,让她去猜测男生的心思,她就会觉得非常费劲了。

  因为她压根就没有“意识”去留意和分析男友日常生活的状态,她可能只能勉强找到几个若有若无的细节,生拉硬拽地拼凑在一起,得出一个结论,而这个结论,十有八九都是错的。

  比如,你可能只能想到他今天没有回你消息,上周有一次也没有回你消息,前两天睡前还忘了给你晚安吻……你把这三个鸡毛蒜皮的小细节拼起来,就觉得,他不爱你了。

  然后,这些女生还要用这个错误的结论去找男友求证,对方当然是一头雾水,觉得你不可理喻

  那对她们来说,比较好的办法是什么呢?

  很简单,接受自己情商不高,同理心不强,然后,直,接,问。

  这听上去好像是一句废话,但事实上,就是有那么多女生宁愿自己胡思乱想强行加戏,也没有勇气实践这句最简单,最高效的“废话”。

  她们把自己绕进了一个怪圈里,就是认为非得“高情商”,非得把男人的心思摸得了如指掌才能谈好恋爱,但其实,谈好恋爱的办法有很多种,“善解人意”只是其中一种途径,而非“唯一的”那一种。

  3

  还有一个事实是,喜欢认可这种“低情商打法”的男人并不在少数,因为其实我们都知道,相对而言男人的“情商”和“同理心”本身就比女生要低一些,这决定了他们非常愿意接受这种直截了当的沟通方式,也就非常能够理解“猜不出来就直接问,直接提要求”这样的思路

  想知道他为什么不理你,就直接问他,希望他在你身上多花点时间,就直接和他讲,要时刻记住,你的最终目的是在这段恋爱里让你自己的需求得到满足,把恋爱谈好,只要是能够指向这个目的的操作,都是没问题的。

  更何况,你是在用他们的方式和他们沟通和相处,很有可能他们的接受度更高,效率都会高出不少来。

  最后,回归到“提高情商”这件事情上。

  提高情商是没有错的,甚至可以说是必要的,但提高情商在恋爱中真正最大的作用,是让你在面对问题的时候,给你更多的“选择权”。

  比如,今天我们学到了这种“低情商打法”,那么这种打法,情商高的人当然也是可以用的,如果他们某一次不想揣测对方,不想动用同理心了,也可以试试低情商打法,直接向对方询问和求证。

  这是他们多出来的一种选择

  而情商低的人却没有办法像情商高的人一样去合理地体会和猜测对方,而是只有这么一招低情商打法,只能坦率地问对方,或者给对方提要求。

  他们的选择就会少一些。

  而真正聪明的人,会在选择比较多的时候,在众多选择中挑选出最适合自己当下状况的那一个,又会在选择相对少的时候,抓住手头仅有的选择,至少把事情做对,把目的达到。

  这种面对选择的能力,其实也是另一个层面的“高情商”。

  为了不错更新,不要忘了将我设为“星标”哦~

源姨推荐直男选择老婆的7个核心标准

  撩汉干货深度阅读源靖的献礼:LAS爱情模型

源靖的情商提升训练

  我的精品付费课程免费送送送啦,《5天情商训练营》,现在免费啦,掌握最高效走心沟通技巧,让你的话,好听,耐听,爱听,轻松俘获男神的心,还有微信群陪伴学习服务,加下面的微信,就可以参加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