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发脾气,是一种高情商的表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发脾气,是一种高情商的表现

2018-10-12 15:01:40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会发脾气,是一种高情商的表现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很久之前,龙应台写过一篇文章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讲到了中国人遇到问题,大部分会采取“息事宁人小事化了”的态度解决

  相信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遇到什么生气的事,第一反应就是忍一忍让一让,选择以和为贵。

  从小到大,无论是书上教的,旁人劝的,大都是“要学会压抑愤怒”之类的,而且随着年龄成长教养积累,我们的忍耐力也变得更好了。

  这样的态度和方法固然没错,但是很多时候,发脾气也不乏是一种更好的解决方式

  这种发脾气,不是一味地发泄自己怒气,而是有技巧的表发出自己的情绪,让别人了解到自己的性格底线

  02

  我有一个朋友付付,在刚入学的时候,觉得和同学室友相处和善重要,从来不会和人急赤白脸的。

  住过校的人应该都了解,下铺永远大家常用座位,经常会因为懒得上床,躺在下铺同学的床上休息

  时间久了大家就觉得她没有脾气,经常坐在付付的床上弄乱了也不整理,甚至有一次将泡面汤扣在了床上,也是说了句玩笑话就过去了,完全没有要帮忙收拾意思

  付付因为想要和和气气的过完大学生活,也没有怎么说同学,就这么哼哼唧唧的过去了。

  直到后来,同学甚至不问一句,就把付付攒了很久的钱才买来的化妆品一下用了一大半,还一副理所当然样子

  付付终于忍不住发了脾气,禁止别人不经过同意用自己的东西,也禁止别人在自己的床上吃东西。

  这一举动并没有破坏同学之间的关系,反而让大家知道了她的底线。

  反观另一个同学,刚入学就告诉大家,自己脾气不好不喜欢别人乱动自己的东西。

  时间久了,在大家眼里,这个同学也不过是有点小洁癖而已。

  有的时候脾气让人不敢忽视你,更重视你的意见

  03

  你看,学会发脾气反而会帮你很好的解决问题。

  有了愤怒一定要表达出来,长期的压抑,长期的心情郁结、生闷气,只会带来抑郁症或者其他的身体疾病

  学会表达愤怒的情绪尤为重要。

  压抑的情绪得不到表达,病症就会替你表达,希望大家都能学会合适的发脾气。

  热文推荐

  1、婚姻不幸福,看男人回家后的十分钟便知道

  2、莫欺少年穷,不负糟糠恩

  3、你不是情商低,只是单纯的坏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