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脾气是本能,控制脾气才是本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发脾气是本能,控制脾气才是本事

2019-07-14 21:30:08 作者:心姐 简易心理学 简易 来源:简易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发脾气是本能,控制脾气才是本事

  你的脾气

  决定你的福气

  前几天,心姐看见有位朋友留言:

  心姐,我最近工作很忙,一碰到不顺心的事就容易发脾气,周围同事都不敢多和我说话了,好烦啊。

  当我和别人意见相左的时候,我不希望自己观点反驳一生气就会说很多伤人的话,导致争执不停,冷静下来自己又后悔了,明明知道是自己不对,还是忍不住对别人乱发脾气,心姐啊,你说我该怎么控制自己的脾气呢?

   心姐有话说 

  常言道,“脾气人人有,发脾气是本能,把脾气压下去才是本事。”

  生活中爱发脾气的人,往往没有好人缘,真是伤人又伤己......

  你提到最近工作很忙,人在事情多、压力大的时候,容易产生焦虑情绪,若不能良好化解,就很可能以不合理形式向外发泄

  有时候,不是你脾气不好,只是太累了。

  这时候,要学会给自己解压、调节情绪,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规律。在很忙的情况下,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放松心情,不仅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也能让自己更舒心

  所以,善待自己照顾好自己是保持良好情绪的前提哦。

  心姐认为,有负面情绪不可怕,可怕的是控制不住负面情绪。心姐给你 3 条控制脾气的建议

  1. 同样一件事,换一个角度思考,就会有不同感受和心情

  多数的烦恼,都是因“人”而起。或许你会想,没有这个人,就不会造成那件事,人烦人,最烦人。

  当遇见烦心事时,对事不对人,就事论事理性分析事情的利弊,学会换位思考,多为他人着想,共同讨论解决问题方法,这样,很多事情都能顺利完成

  2. 在生气时少说话,让自己先保持冷静

  “人在愤怒的那一瞬间智商为0,一分钟后恢复正常。”

  其实,很多时候,你只要先管好自己的嘴,在生气时保持沉默,让自己的愤怒指数下降,冷静下来再去思考问题,就会发现事情没那么复杂

  3. 去靠近正能量的人 

  研究表明,情绪是会传染的,负面情绪如此,积极情绪亦如此。你的幸福感很大程度取决于与你相关的人是否也幸福

  如果周围人是抑郁的,则自己也容易变得抑郁。但是你可以从身边那些幸福的人身上“感染”幸福。

  所以,多靠近积极乐观的人,观察他们平日为人处世方式,多与他们交流,你想问题的思维会更积极,脾气自然改善

  *图丨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后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