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我老公出轨,闺蜜替我怒撕三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我老公出轨,闺蜜替我怒撕三儿

2018-10-12 15:30:08 作者:晓子君 阅读:载入中…

实录:我老公出轨,闺蜜替我怒撕三儿

  生活不止红黄蓝,还有黑白灰。我们为您发掘烟火人生里*一面,并努力寻找一丝光亮,照亮我们共同的人生路

  感谢生命中的10分钟。

  你正在阅读,晓子君的故事

  文/于艾香 子君  图/网络

  1

  方叶是我丈夫读研时的同学

  我们接触几次后,感觉她是一个热心人,就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后来,她总会和我谈起我的丈夫。谈得最多的,是关于我丈夫的情感问题。我不是傻瓜女人直觉告诉我,她和我老公关系,不一般。

  那天晚上,她在微信上和我聊天,要我提防我丈夫,说我丈夫这个人,虽然读博士层次并不高。一个男人看他层次高不高,并不在于学问,而在于看他交往的女人如何。你丈夫专门爱和那些低档次的女人交往,这就很危险了。真的,我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他真的很危险。 

  我说,他是喜欢那些“妖精”类的女人,可是,哪一个男人又不是这样呢?不过,这也未必说明男人爱这样的女人,只是好玩而已。 

  方叶说,不是,远不是你理解的那样。江健(我丈夫的名字)这个人,他着实是爱这样的妖女。而他又恰恰不知道这样的妖女对他并不适合。真的,我在学校曾经和他探讨过这个问题,曾试图说服他,让他明白什么样的女人对他是合适的,可是他不信我的话。你要是知道他交往的女人,你能气炸了肺。 

  我承认,方叶和我谈的内容,像是在我的内心世界注入了一剂毒素

  平静日子让方叶给搅了。

  2

  方叶对我说,江健在学校里和一位图书馆资料员很好,关系绝对正常。那真正是一个狐狸精,只是没有《聊斋志异》里的狐狸精聪明。那个女人除了媚人,没别的本事,她没脑子。江健怎么能和这样的女人好,这真是叫人气愤。这个江健,有一个贤惠老婆不知道珍惜,哪天被你休了,才会后悔

  我越来越明白了——方叶以为我和她真是闺蜜,以为她那么做,是对我好,我会对她感激不尽

  我越来越明白了——我老公绝对和方叶有一腿,方叶想让我离婚,她好上位。

  我不去揭穿。我要以不变应万变。如江健真在外面还有女人,而且不止一个,我是绝对不会原谅他的。方叶那么想我离婚,肯定不会放过另外的女人的,我得将计就计,借方叶之手,打一场婚姻之战。

  此时方叶已经三十岁了,还没有男朋友。 

  方叶说,我虽然没有结婚,可我对男人看透了,男人没有好东西。像你这么好的女人,江健都在外边乱搞,其他男人就可想而知了。我要找,一定要找个纯洁的男人。你不知道,我最恨男人朝三暮四了,你比我强,挺能容忍的。说实在的,我在学校里见江健常常和那个狐狸精包红(资料员的大名)眉来眼去,我气得想上去替你骂那狐狸精。那个包红脸皮最厚了,整天就知道讲究化妆,爱美就是她的事业。这样的女人,江健反而挺欣赏。你不觉着你家江健有毛病吗? 

  我说,男人都有毛病。我也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 

  3

  在丈夫不在家的时间里,方叶到我家来,就和我谈论我丈夫的妖女情结

  这天,她又来了,并急切地问我江健最近出没出差。

  我说,他明天要出差。方叶说,他肯定是看那个妖女,肯定是。不信你等着瞧,我会给你搞出真情报。 

  果然,我丈夫出差的第二天,方叶就来到了我家。一进门,她就急不可耐地说,江健去看包红了。他又回母校了。我说,我知道他要回母校。他去是有事。

  方叶说,什么事,不过是个借口。他就是为了包红。你现在坐火车去,一定能捉奸捉双。我心想,我才不去呢,我才不扮演那么一个捉奸角色呢。

  方叶却骂开了我。哪有你这样的女人啊,窝囊。你就让江健和那个狐狸精乱搞,你就不生气?真是把我都气死了。我第一次来见你,就把你看成是我最好的朋友,就想为你争回这口气,你反而这么不争气

  方叶越说越激动。她瞪着我,我看见方叶的嘴唇气得直打哆嗦,手也神经质地在腿上摸索。 

  是不是方叶过度的愤怒震住了我?我反而没有什么愤怒。我看着方叶,不知该说什么。方叶说,我明天一早我就坐火车赶过去。我看江健和那个狐狸精能闹到什么地步。我替你去争这口气。

  方叶在一家轻闲部门工作,不坐班,时间自己支配。我知道她想去就能去。 

  我故意激将她,说,你别去了。他和包红若是真有那事,去又有什么用?不解决问题?心里却想:去吧。最好是当街开撕,撕破了最好。

  方叶生气地说,就你这样在家干坐着能解决什么问题?去是一种行动,只有行动了,才算是一种干预。你别管我,我要去替你摆平。

  4

  第二天,我接到了方叶的电话。方叶的电话内容,一下子惊住了我。

  方叶到了母校的那天晚上,就在一个小亭子间找到了江健和包红,两个人正在亲吻。方叶忍无可忍,怒从心头起,拿出了自己包里的弹簧刀直朝包红刺去,包红啊的一声倒了下去。方叶正要刺第二刀,江健抱住了她,她顺势刺了江健一刀。

  方叶说,她刺的江健那一刀,不重。而包狐狸的那一刀,很重。她是朝着她的心脏刺的。方叶是在公安局打的电话,她已经被拘留了。

  我能猜到*撞见后,他们会有争吵,但没想到事态这么严重。我赶往出事地点。 

  到了医院,见到了受了伤的丈夫。我怒视着他。他内疚沉默着。当我问他和包红怎么回事时,他只低沉地说了一句:我对不起你。我看着他的伤口,咬牙切齿地说了一句:活该。

  我去拘留所看方叶。

  方叶抱着我痛哭。

  方叶哭着说,我对不起你,刺伤了江健。我当时见他们两个亲吻的那个忘情样子,实在是看不下去,实在是受不了。我控制不住自己。我受不了男女这种肮脏的关系,我就对准了包狐狸的心脏。如果江健不来替包狐狸挡我,我不会刺他。

  我说,你刺得好。刺得好。

  5

  由于包红伤势很重,一直昏迷着,方叶的案子一时半刻无法了结。

  我看着方叶在这深秋还穿着单薄衣服,便说,你需要什么,我回去给你带一些来。方叶哭得抬不起头来,她哆嗦着手,从兜里掏出钥匙,递给我,说,你回去打开我的房门,看着带点我需要的来,我现在脑子很乱,也不知道自己以后会需要什么。你看着办吧。 

  我拿着方叶的钥匙,第一次进入了她的家门。这是一位单身女子的家。我坐在她的单人床上,一样一样地给她收拾着她以后用得着的东西。当我打开她的衣橱,我的眼睛愣了:我丈夫的一件扔掉的内衣挂在方叶的衣橱中。我拿下这件内衣,思绪一下子变得迷茫起来。 

  这件内衣丈夫最喜欢穿。已经穿了好几年了,也不舍得扔。这件内衣咖啡色,小领。他上研究生时,一直穿着它。毕业后,方叶来帮我们搬家。我们一样一样地清点着东西,将不要的东西剔出去。这件内衣只因丈夫抽烟不小心烧了一个洞,丈夫说,扔了吧。于是,我们就将这件内衣随着许多旧衣服一同包了一个大包,在方叶下楼的时候,让她交给收破烂的。

  没想到,方叶没丢掉我丈夫这件内衣,她把我丈夫的内衣,放进了她的衣橱里。

  我有些怒,也觉得方叶可悲

  我愤怒的是,我的丈夫不仅有三儿,还有四儿。我悲的是,方叶那么喜欢我丈夫,一边劝我离婚,一边又容不下我丈夫在外面还有女人,名义上去捉奸,是替我报仇,实际上,是容不下我丈夫在外面风流。这个女人,读了那么多书,竟然活不明白,竟然以为,我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女人。

  6

  我去为方叶送衣服时,她的眼睛已经哭得红肿。

  我默默地看着她,在心里对她说,方叶,如果我说,我早就猜到你和我丈夫有一腿,你相信吗?如果我说,我在隐忍,在借你之力报复,你信吗?

  这些话,我没对她说,我怕她难堪,也担心接受不了。

  方叶依然觉得她是我最信任的闺蜜,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说,如果包狐狸死了,我恐怕得抵命。

  我说,虽然伤势严重,可听说命能保住。

  方叶说,那也得蹲好多年吧。

  我说,方叶,你为什么要那么做呢?

  方叶定定地看着我的眼睛说,我要为你报仇。

  我没有说话。 

  接下来,我将准备离婚的材料

  我知道,人都有包藏很深的秘密。有时深得连自己都探不出这秘密的真相。可这秘密却有着巨大力量,支配着人的行动,使人做出一些蠢事傻事糊涂事。什么时候,秘密如果能在阳光下晾晒,那秘密便不再具有唆使人干蠢事的能量了。

  ——完——

  往期阅读:

  我也出过轨,但我绝不宽恕老公!

  27岁的陈先生,被45岁的女友抛弃了。

  晓子君,资深媒体从业者。零度优雅是他的后花园。这里有活在底层里的欲望坚守,有人性撕裂下的爱恨情仇。他写世情,道尽人间沧桑;他写人性,让人灵魂战栗;他写疼痛,如春风化雨。请关注他的公众号,零度优雅()。

  故事投稿:QQ

  业务接洽:18286693917(微信号

  我们不*汤,不卖弄文艺

  我们专注一件事:记录情感。

零度优雅看人间

  正确好看有味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