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前说好不要孩子,但婚后丈夫反悔了,怎么办?|香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前说好不要孩子,但婚后丈夫反悔了,怎么办?|香北

2019-08-15 18:46:27 作者:香北 新文化情感倾诉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婚前说好不要孩子,但婚后丈夫反悔了,怎么办?|香北

  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

  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主持人:香北

  倾诉者:敏敏(化名) 女   42岁

//

  8月14日傍晚在咖啡馆见到敏敏       

  虽然她已经42岁

  但看起来就像30多岁

  婚前她和丈夫说好,不生育孩子

  但是结婚几年后丈夫想要孩子

  并“威胁”不生

  就离婚……

//

  我晚婚,36岁结的婚。之前一直不想结婚,但是后来遇到了现在的丈夫,他是离异的,他和前妻离婚的原因妻子出轨了,然后他提出离婚,他们也是个文化人,都不差钱,两人之间又没有孩子,所以没吵没闹,两人就把婚离了。

  遇见我之前,他就打算离婚后,不想再婚,也不想要孩子,觉得一个人生活挺好的,人多了,太累。另外,他也跟我说过,不太喜欢小孩子。他有个姐姐,姐家有个孩子,他说孩子小时候不哭不闹时挺好,但是一哭一闹他就特别烦。

  我也是不想要小孩的那种人。之前打算单身一辈子也是因为想过,男人结婚大多数都是要孩子的,我也不想生,所以就一个人生活吧,也不错。遇到他后,觉得我们三观合拍的,所以相处一年多后,我们就结婚了。

  当然不要小孩这事,我们在婚前就说好了的。结婚后我们过得很幸福,当然偶尔也会小打小闹,但我们是那种床头打架,床尾和好的夫妻。我公婆开始知道,我们不要小孩,因为他婚前一直没说,而我以为他说了。

  结婚后,公婆一直催我们要孩子,他就跟他们说了,说我们都不想要小孩,一开始公婆不太能接受,但是他也一直做他们工作,后来,公婆发现也管不了我们,他们也就不管我们了,偶尔还会说说要孩子的事,但也适可而止,我对公婆挺好,所以关于要不要小孩这事,我认为在我家早已经不是个事了。

  也许是因为生活快乐幸福吧,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今年我已经42岁了,我丈夫比我小两岁,但是别看我42岁了,大家都说我长得很年轻,因为我喜欢运动吧,倒是我丈夫看上去要比我大很多。

  本来生活一切如常,去年我们还打算着,今年休假时,要再去欧洲玩,前年去了,时间太紧,没太玩好,所以原本打算今年还去玩,我们还打算带上公婆。谁想到,从今年3月开始,我丈夫在要不要孩子的问题上,观念大变。

  现在想来,他对我也算是循循善诱引导了。吃饭聊天时,会说哪哪家孩子长得好看可爱,又说朋友的小孩都可以帮父母买菜做饭了。一开始,我都没太在意,他说这话的意思,因为他之前确实挺不喜欢小孩的,直到他让我生小孩,我才发现他是认真的。我问他之前不是说不喜欢小孩吗?他说他不喜欢别人家的小孩,喜欢自己家的。我这个岁数了,其实要抓紧生也是可以的,但我确实是不想生,我要想要孩子,我早就要了,何必要等到这个年龄再去承受生育的疼痛危险。后来他说我要生,依然好好生活,我要不生,他就同我离婚。

  我是一个独立性非常强的人,这么多年,我有车有房有着不错的收入,所以我根本不怕他跟我离婚,但是从情感上来讲,我是不想和他离婚的,就像他说的那样,他依然爱我,我也是依然爱他的。

  如果是没结婚前,我们在要孩子这个问题上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我不会嫁给她,我会因此而难过,但是现在再让我和他分开,我感觉自己很难接受。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他这样要求我后,我心总是很慌,内心压抑,很痛苦,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致了。

  我没有了父亲我母亲同意我不生小孩。这源于我特殊的一些经历。我父亲因病变植物人,我和母亲照顾了8年后父亲走了,这8年使我对生活,对生命有了更多的感悟。其中的艰难与不易,我不想再去回忆了,回忆一次伤一次。当然,我当初选择不结婚,不生小孩,还有其他的原因。或许我把这些原因说出来,大家都会支持我不要小孩,但是当时我就不明白,他明知道这些,还这样“威胁”我,我很伤心

  关于孩子这件事,我们成宿成宿的聊,但是翻来覆去我是我这些话,他是他那些话。我真的有点崩溃了。我和我母亲说这事,我母亲提醒我,说是不是他有外心了?我想想这也有可能吧,于是我直接和丈夫谈了这件事,我说你要有外心了,就离婚吧,没有必要拿孩子的事当理由。他坚持说,没有外心,非常爱我,但也想有自己的孩子,想当爸爸。其实,这么多年,我也了解一些他这个人,他妻子背叛了他,他对背叛这事深恶痛绝,所以我想他是不会背叛我的,正因为这样吧,我也不想失去他

  我公婆也想要孩子,为此婆婆还跟我聊了,说是生完,如果我不想自己带孩子,他们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身体好,可以帮我带,实在不行,他们说他们拿钱找保姆。听婆婆说这些话,我还是很感激她的,不过,我不要孩子不是因为有没有人带的事。我不知道自己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经历养成的,我看问题有时跟别人看的不一样。别人看孩子茁壮成长很快乐,但我不是。我跟婆婆说这些,她都理解不了。关于我生孩子这个事,我可以把它和全球变暖联系起来,我说这些不仅婆婆不懂,感觉好多人不懂我的内心。

  所以,我也不想再跟他们说什么了。前一阶段,我一个人出去旅行一段时间后,我想明白了一些事,所以我决定离婚,我跟丈夫说了,我不怨恨他,离婚后还可以是朋友,我还祝福他找到一个好女人,生一个可爱的宝宝。但是让我感到意外的是,他说不离婚,只是想利用离婚,让我为他生一个孩子,还特意强调,不用多生,就生一个就行。他说非常爱我。我说那我肯定是不生了,不离婚也行就像从前一样好好过日子

  我们早就想好养老的问题了,我是搞法律工作的,我很懂法。如果我们有幸长命百岁,上养老院,或是请保姆,或是让他姐姐家的孩子照顾这些是可行的,当然,谁照顾我们,我们的遗产也会给谁。如果一个人先走了,另一个人也可以找信赖的人办理公证监护什么的,这些都是可以的。最重要的一点,我们以前也有共识,那就是身体好的时候要好好活,享受生命,老了重病,我们也不需要插管什么的,走了就是了,这些都是我们对生命的理解和对自己的安排。他说这些依然没有变,他也认同,他只是想要一个亲生孩子,老了也不一定非要孩子来照顾,给孩子添麻烦。我现在就很难理解他的想法

  不离婚,那就好好生活吧。结果不是,他现在依然在得空做我工作,让我生,我是吵也跟他吵了,讲道理也讲了,包括我也同意离婚了,可是他根本不理我这些,他现在就一门心思的想让我生,可想而知,我现在的生活,我说我再不倾诉一下,我就疯了,我现在迷茫。不知道如何生活了,有的时候,他给我“折磨”得,我都想,算了吧,给他生一个吧,可马上我又很害怕这样一个自己。帮帮我吧。我是生,还是痛快坚决离婚?

        

 香 北 有 言 

  曾经有一位老母亲领着她的女儿报社找我,她就想让女儿生,女儿就是不生,两人都有各自的理由。最终两个人达成一致,那就是让我说,我说生,就生,我说不生,就不生。我当时真的是无可奈何地笑了。人有时情绪激动,竟然可以这样不理性!连生孩子这样重要的事,也可以交由别人选择。我能建议的,通常情况下,人活着,还是尽量按照自己的心意去活。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爱吃点啥就吃点啥。吃好了,那最好,吃坏肚子了,自己选择吃的,自己对自己负责。显然,你们夫妻之间有感情的,目前关于生孩子与否这个事,也还处于博弈阶段,不管博弈中你的感受如何,你没有坚决的选择退出这一场博弈,那也就意味着你有一些不好的感受是你自己选的,就像人终有一死,博弈也终将有一天会结束,结束的早晚,其实还是取决于你或他,而你自己的事,还是取决于你的。一件事情,没有想好,就再想一想,总是会有结果的,一早一晚的事罢了。祝愿活得智慧幸福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