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崔永元和范冰冰,她要和我断绝母女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崔永元和范冰冰,她要和我断绝母女关系

2018-10-12 16:00:07 作者:麻瓜 阅读:载入中…

因为崔永元和范冰冰,她要和我断绝母女关系

  与你一起读100本书

  你有12个朋友关注

  「代沟是真的,爱也是真的」

  好书君言

  作者:麻瓜

  “他们到底在*些什么啊?”

  这次国庆回家,因为这一句话,被老妈教育了很久。

  主要还是崔永元和范冰冰的锅,作为一个“资深”编辑,时时把握社会热点是必须具备的素养,所以在我躺在沙发上刷微博关注事件发展时候,就不小心把“*”这两个字喊出了口。

  在南京待久了,同事朋友都是年轻人网络用语张口就来,回到家也没个遮拦,一时嘴快,可说完这句话的下一秒,我就感觉到有一道目光如此闪亮,直勾勾地盯着我,危机感立马从脚底涌向了头皮,恨不得把刚刚说的话生吞下去。

  但是一切都已经晚了,在我扭头看向老妈时,已经看到她背后腾起熊熊燃烧怒火

  以“你个女孩子,这种话怎么说的出口?”为圆心,以“廉耻”“教养”“素质”“是非”为半径,批头盖脸地教育了我半小时

  她甚至说:“你再这样,我就和你断绝母女关系!”

  (我妈就是这么夸张,所以她基本说到不会做到。)

  就算我费力解释“*”只是一个网络用语,但最后还是被训得服服帖帖,认真保证下次绝不说出这种粗俗话语

  我妈也算是和新时代比较接轨的人,至少不会在朋友圈分享一些乱七八糟,毫无根据的养生文章

  但是她最不喜欢看到的就是我说网络常用语,和“性”沾边的更不行,不单单是我妈,身边很多人的母亲都是如此。

  就拿我朋友小花的妈妈来说吧。

  小花妈妈的朋友圈很精彩,全都是链接分享:

  “牢记五种养生方法老人平安过盛夏”

  “心、肝、脾、肺、肾、有多好,脸蛋就有多漂亮

  “养生不排寒,一切都白谈”

  “身体好,就是这辈子最出色成就!(深刻)”

  “奶茶吸成瘾,珍珠奶茶或含有致癌成分!!!”

  小花妈妈不仅按照链接内容严格要求自己,还经常对小花的生活指点点。

  小花在朋友圈晒日程生活的照片评论里总是少不了妈妈的关切问候

  如此种种,渐渐地,小花不太愿意给妈妈看到自己朋友圈的动态,虽然这些评论都带着爱和关心,但小花只想减少一下这些被传递过来的频率

  所以微信的分组功能简直可以说是小花的救星,亲人,同事,朋友,都依据自己的亲疏程度划分等级安置在一个个互不干扰的分组内。

  认真工作,深夜加班的只对老板和同事可见,枸杞养生,岁月静好的只对亲人可见,喝酒蹦迪,购物扫街的也只对朋友可见。

  小花完美利用了微信的分组功能,也把自己活成了一个真实的“戏精”。

  长辈们都不能懂从我们嘴里说出来的一个又一个新潮的“网络用语”,也不太能理解微信的分组功能,和这些相比,他们最不能理解的就是“AA”。

  AA在年轻人眼里已经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好友出门吃饭,聊天聊到天昏地暗,就算喝酒喝到不省人事,说的最后一句话一定是:“AA啊,多少钱记得告诉我!”

  但是我妈就特别不能理解这种相处模式,他们那辈人出去吃饭都是这顿你请下顿我来,你来我往,才有了交集才有感情也才有了人情

  AA是把一起吃饭的钱都算的清清楚楚,是计较,是太冷漠

  互相欠着感情才能更加深厚也是我妈那辈人最坚不可摧想法

  所以每次我和朋友出去玩的时候,我妈总是会叮嘱我一句:“不要总是AA,多请别人吃饭。”

  我嘴上应付着“知道啦”,实际上一次都没有听进去过。

  在我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接触到了很多我以前那片天地里接触不到的东西一时间感觉自己眼界高了,见识广了,和小城市里的那些人(包括我的父母)都不一样了。

  习惯性挑剔一切,对于父母的关心问候也总是带着苛刻眼光,于是在假期回家时和他们也总有争吵。

  认为他们说的他们做的已经跟不上时代潮流,可是我们在追求想要的崭新生活的同时,总是忘了背后还有很多双关切的目光。

  很长一段时间以后我才明白

  教育我不要乱说话其实是不想我被别人看起来很轻浮,小花妈妈朋友圈的评论是希望小花更加健康,对于AA的反对也只是为了巩固我的朋友关系,这些做法在我们看来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在他们眼里已经是能够给予的最大帮助

  所以就算他们一直这样,现在的我也愿意对自己说:“我爱他们,所以我接受这样的关心。”

  你呢?

  福利时间

  《不如撸猫去:历代文人与他们的猫》

  细数那些历史长河熠熠生辉的文人气

  才情作家林潇深挖采撷

  梅尧臣×黄庭坚×陆游×老舍×丰子恺×村上春树×海明威等30位历代文人与猫彼此寂寞、彼此相伴的故事

  是非成败一场空,不如就此撸猫去

  只要参与留言,我们就将为点赞数最多的1位朋友送上一本《不如撸猫去》。

  -END-

作者:一个想当巫师的麻瓜,脾气比伏地魔还臭,你要是diss我,我就阿瓦达索命你。

  可能你还想点击

  我不想骂蔡徐坤和杨超越,但我必须这么做

  直男杠精:用安卓手机女生,啧啧,low

  36D不多睡几个男人太亏了。

  *约到闺蜜男友,该继续做吗?

  “约到第13个的时候,我才坚持了6秒”

  给我们一颗星星

  祝爱点赞的小宝贝&他们的家人万事顺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