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

2018-10-12 19:16:21 作者:☞关注 阅读:载入中…

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

  文 / 木棉

  昨天刚看完电影《找到你》,哭成了泪人。

  为姚晨饰演的李捷找不到孩子焦急无助感动,也为马伊俐饰演的孙芳的悲惨命运唏嘘感叹

  但孙芳悲惨命运的开始只是源于一场婚姻

  她是一个单纯农村姑娘心地善良温柔贤惠。可是在选择婚姻上却如此随便,只是找了一个人就嫁了。

  在婚礼上,一个男人搂着孙芳非要灌她酒,孙芳不愿喝,一脚踢了过去。

  周围看热闹的人纷纷嚷她老公:“新娘子打人了!新娘子太泼辣了,你还管不管了!”

  洪金宝二话不说,一巴掌就朝孙芳扇了过去。

  孙芳不可置信地回扇了他一巴掌,没想到洪金宝猛地一推孙芳,抡起拳头就朝她打去,嘴里还恶狠狠地骂着:“管不了你了还。” 

  结婚以后,孙芳才知道,洪金宝好赌,爱喝酒,一喝醉就回家打她,她脸上的淤青从来都没下去过。 

  怀了孩子也天天被打,以为生下孩子就好了,结果生的是个女儿。 

  更悲惨的是女儿得了肝上的怪病,医生说活不过两岁,洪金宝就直接撒手不管了。 

  为了给女儿治病,孙芳到处借钱,自己做陪酒女,做保姆,却依然填补不了巨额的治疗费用。 

  最后实在凑不出钱,被医院赶了出去,只能在家治疗。 

  在那个下着大雨的夜里,女儿奄奄一息,孙芳抱着女儿无助地站在街头,耳边依然回响着她绝望的哭喊:“有谁来救救我的女儿啊!” 

  全身被大雨失透,瘦弱肩膀也依然保护不了怀中的女儿。 

  引用电影里孙芳的男友的话:我倒霉,她比我还倒霉,就没见过这么倒霉的。

  有时候我们以为自己足够强大,可以掌控我们的命运。但有时候,我们又是那么弱小,眼看着命运的轨道越走越窄,直至无路可走,却也无能为力。 

  都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很多时候,你的一个选择,可能改变了你一生的命运。

  前段时间十分轰动的沈丽君跳楼事件,不也是由于一场婚姻的失败,而导致的悲剧吗?

  沈丽君曾被誉为上海第一美女身材相貌都是无可挑剔的,更重要的是她也很幸运年纪轻轻就和古天乐拍了电影,年入几十万。

  本来前途一片光明,可是后来,她和只认识了八个月的富二代结婚了。

  婚后,她辞去了年薪几十万的工作专心在家生儿育女

  怀第一胎时打了两百多针保胎针,身体虚弱极点。可她老公呢,却在这时候出轨了,每天凌晨回家,对她和孩子不闻不问,动不动还指责她。

  老公的背叛小三的挑衅使她得了产后抑郁症,长期的抑郁又使她患上了宫颈癌,可她老公依然还在和小三厮混在一起。

  长达八年的痛苦婚姻,把她从一个开朗阳光女孩变成了一个郁郁寡欢怨妇,在精神疾病的双重折磨下,她选择从高楼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曾经她以为自己得到的是一份美好的爱情,可是这份爱情却亲手葬送了她的生命。就像她的遗书中写的:自己选择的路,如今却让我走投无路

  原来,嫁错了人的后果真的会没命! 

  可见伴侣的选择有多么重要,任何一个随随便便的婚姻,都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就像巴菲特所说: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在选择伴侣上,如果你错了,将让你损失很多。 

  婚姻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它时刻影响着我们的下半生,所以,对待婚姻,需要理性,需要慎重。 

  去年,同事和相恋三年的男朋友就要结婚时,我问她:“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要和他结婚的?” 

  她调皮一笑,说了那句很经典的话:“当然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啦。” 

  想起她偶尔跟我说的和她男友之间的事。 

  她说,在学校的时候,经常有女生向他递情书,送饮料什么的,但他男友从来没有接受过,直接一句我已经有女朋友了,就给回绝了。 

  还有一次,他们一起从电影院回去的路上,看到一位卖橘子阿姨,当时已经是深秋了,晚上风大,非常的冷,他们看到那个阿姨在风中冻的瑟瑟发抖。 

  这时她男友提议买点橘子,就当是帮阿姨一点忙了。 

  同事连忙同意了,心里想的是:他还是挺有同情心的,知道心疼弱者说明人品还不错。 

  原来,让同事决定嫁给她男友的,不是一时冲动,而是通过一件件小事积累的满满的信任,是基于对他人品和性格了解之后做出的决定。 

  现在他们已经结婚一年了,婚后她辞了工作,在家带孩子。但她老公并没有把这些看成她一个人的事,反而买了一大堆育儿书,每天空闲时间都在研究教育方法。 

  看到同事带孩子这么辛苦,她老公也会主动承担家务。 

  现在见到她,看不到那些刚生完孩子的女人应有的疲惫,看到的却是饱满的精神状态满溢着幸福笑容

  有人说:好的婚姻,使你成长,而糟糕的婚姻,会使你灭亡。婚姻是女人可以选择的二次投胎,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毕竟有时候,选择一个人,就等于选择了一种人生。

  《找到你》中孙芳就是找了个人就结婚了,根本就不了解对方的过去、人品和性格。

  对方好赌、家暴、没有责任感重男轻女,这些居然都是她嫁过去之后才知道的。 

  这让我想起我爸妈他们那一辈的婚姻。 

  他们那时结婚还要靠媒婆去牵红线,只要男未娶女未嫁,都可以牵到一块。两人见上一面看看长相顺眼了,就能结婚了。 

  可是嫁给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脾气好的,还是脾气坏的;是开朗外向的,还是沉默内向的;是顾家的,还是爱玩的?

  这些他们都不知道。 

  他们那个时候,嫁一个适合自己的人,完全是看运气啊。 

  运气不好,可能就毁了自己的一辈子,连带着孩子也跟着受罪。 

  选择一段不将就的婚姻,在双方对彼此足够了解信任的情况下,步入婚姻的殿堂,才是对自己、对孩子的负责。 

  就像廖一梅在《柔软》中说的那句话: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你对我很了解,我也对你很了解,我们彼此爱慕,彼此信任,才能在今后的婚姻生活中,共同面对风雨,共同度过难关

  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

  它可以让我们一手好牌打得一踏糊涂,也可以让我们从一无所有生活幸福事业有成。 

  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的选择。

  正如余秋雨所说: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走去,真正能保护你的,是你自己的选择。那么反过来,真正能伤害你的,也是自己的选择。 

  所以,在步入婚姻之前,好好了解对方,包括人品性格还有是否适合自己。 

  一辈子很长,一定要选择一个可以让你变得更好的男人共度一生。

  图片来源影视剧截图

“‍‍‍‍‍‍

  作者简介:木棉,自由撰稿人热爱生活射手座一枚。心有一片海,可澎湃可自在文章首发于公众号卡娃微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