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杏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杏衣

2018-10-12 20:53:08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杏衣

  我的朋友杏衣,在A城某知名大学读大三。

  杏衣是那种白白净净,一看就很知书达理姑娘,走到哪里都很讨人喜欢不仅如此,她还很懂事。即便家境优渥的她,在课不多的时候,也会外出做点兼职去买自己喜欢东西

  今年十月初,杏衣应聘上了一家正在开发产品的某大型品牌公司促销员,因此也结识了负责这个新产品的项目经理星辰

  杏衣也是第一次做促销员,什么都不太懂,什么也不太会。刚开始的时候,难免跌跌撞撞,碍手碍脚。在正式上班前一天,杨经理对所有新上任的促销员进行了维持一天的培训。杏衣也不例外。杨经理首先让大家做自我介绍,促进彼此之间的认识。看到大家熟络之后,便开始介绍本次主打市场的新产品—“十三村”香菇酱和香神腐乳。

  杨经理向大家大致介绍了一下公司概况,便从品牌起源、产品原产地、制作工艺营养价值等各方面全方位的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主打的新产品—“十三村”香菇酱和香神腐乳,除此之外,还教大家在做试吃的时候如何吸引顾客,怎样巧妙的抓住客户心理,然后更好的向客户推出产品。

  实践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高大上理论学习也得建立社会实践的基础之上,才能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把别人的那一套变成属于自己的东西。在社会历练的第一天,就让杏衣认识到了这个道理

  “大家快来看看临湘的特产‘十三村’嚯,非常下饭的香菇酱和腐乳……”

  杏衣跟随着杨经理进入超市,老远就传来了这一阵阵的哟嚯声。

  “小陈,这是新来的妹陀叫杏衣。”

  “杏衣,这是陈经理。”和陈科一介绍完,便扭过头来对杏衣说。

  “陈经理,你好。我是杏衣,日后请多多指教!”

  “哪里哪里,别听杨总瞎说,我也只是公司一小职员,以后叫我科科就好。”

  “那好吧,我也把妹陀带过来了,那个……杏衣啊,你就跟着陈总后面好好学习,多卖货,多加油哈,我要去下个补货点看看,我就先走了。”

  说着说着,杨易就跑远了,还时不时回过头来对这边叫唤着

  “杏衣,加油啊!”

  杏衣看着杨易渐行渐远背影,心中忐忑不安……

  “那个……是叫杏衣吧,你快过来换上工作服,站在这边做试吃吧。”

  “嗯,好。”杏衣连忙点了点头,拿上新工作服往厕所走去。

  等她回来的时候,陈科已经把试吃盘准备好了。

  “诺,给你。”

  杏衣接过试吃盘,站在摆台旁边。

  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除了刚刚听到陈科的哟嚯声才尾随过来的三两人进行了对香菇酱和腐乳的试吃之外,再也没有一个人过来光临杏衣的试吃盘。

  杏衣感到有些失落,但更多的也是不知所措吧。

  “小姑娘,你不能光站在那里不叫卖,不然人家也不知道你站在那里干什么啊,要学着叫卖。”旁边开着理发店的老王终于忍不住了。

  “怎么啦?”就在这个时候,陈科回来了。

  “一瓶也没卖出去……”杏衣难为情的低了低头

  “小姑脸皮薄,不敢叫卖。”老王朝着陈科大喊了一声。

  “哦,没事的,杏衣。你放轻松点,别那么紧张。”

  “有人过来试吃吗?”

  “没有。”杏衣说完,感觉气氛更加尴尬了。

  “……”

  “那个,杏衣啊,你不能光站在那,要叫,杨总没教过你叫卖词吗?”

  “教了的,但是我看到那么多人……我不好意思……”

  “……”

  “那这样可不行啊。”

  杏衣一听到陈科这样说,更加感到忐忑不安了。她不想刚上任第一天就被pass掉。

  “那个……陈经理,要不,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再试试,好不?”

  作为过来人的陈科十分理解此刻杏衣的内心情绪

  “嗯,你站到人群中去,尝试着叫叫看。”

  “嗯吭……”杏衣咳嗽了一下,清了清嗓子……

  “十三村香菇酱,产自于临湘,营养丰富物美价廉,免费试吃,欢迎品尝。”

  杏衣还没喊完,陈科和老王都笑了起来。杏衣害羞的止住了叫喊声

  “没事的没事的,杏衣。你刚刚表现就挺好啊,继续加油!”

  陈科看到红了脸的杏衣停住了叫喊,就赶紧朝着她鼓励了一句。听到陈科这样说,杏衣仿佛有了勇气,又重新试着叫卖起来……

  随着杏衣的叫卖,陈科也在后面哟嚯。

  “快来看看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哈,有买有送!有买有送!”

  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杏衣再怎样努力的叫喊也抵不过陈科的那句:“有买有送”

  突然冷清的摆台点一下子就热闹起来,蜂拥而至的人群把老王的地盘都给占据了。

  “小姑娘,麻烦拿个叉子给我尝一下”

  “小姑娘,这个怎么卖的啊?”

  “买了送什么?”

  “给我拿两瓶香菇酱”

  “这个卖有点贵啊,怎么卖的比别人家的产品还要高呢?”

  ……

  看到那么多人七嘴八舌的你一句我一句,杏衣一下子应接不暇。这个时候,陈科走过来帮忙。

  “不贵的,12元一瓶很值,这里面都是用上等的香菇做的,材料都是香菇嘞,用的油都是最好的,制作成本都很高,老兄你说值不值?”

  “有买有送哈,我们都不挣钱的,现在做产品推广。”

  “买一送一,给你送其他口味的”

  “可以多送的哈,喜欢吃的话,下次再来哈,下次再来。”

  ……

  杏衣呆站在旁边,都看得出神了。

  “还傻站在那干嘛啊,还不赶紧过来帮忙。”陈科朝着发愣的杏衣喊了一句。

  “喔,好。”杏衣赶紧凑上去跟着陈科一起卖。

  “杏衣啊,学到了没?”

  “嗯……好像学到了。”杏衣似懂非懂的笑了笑。

  “没事,慢慢来,你才第一次,以后你就会知道了。”陈科说着说着就离开了。

  杏衣在风中嘟囔着嘴,看着陈科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杏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