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陪你变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陪你变老

2018-10-12 20:52:56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陪你变老

  去年的时候老爸检查出了食道癌,经过一次手术,我去看他的时候,他更瘦了,无力的躺在床上,再也不是那个开心就大笑,生气就大吼的爸爸!好在,他在慢慢的恢复中,除了有时候伤口会痛,他每天都很开心,也能很潇洒的向我们汇报:我现在每天都去陪一帮老头麻将感觉自己变老了呢,明明我比他们年轻很多!我觉得我现在差不多了,可以喝酒抽烟了……他很像个孩子需要我们时时去监督他,不可以喝酒不可以吸烟!他虽然会反驳一下关什么事,但还算听话身体也在全家期盼中慢慢好起来,每当体重增加了,变胖了,他也很自豪!如果就这样该有多好……

  当他得知被骗婚的事后,病情突然就加重了,有一天老妈哭着打我电话的时候,我忧伤无助愤怒……所有的情绪扑面而来,让我拿手机的手都一直在抖!之后他的病越来越重,他满怀希望觉得还能看好的时候,而我们已经被提前告知了结局!现在他每天躺在床上,忍受着病重的折磨!他那么坚强的一个人,在痛的不行的时候,都忍不住哭泣!除了痛的起不了身,还每天都会高烧反复!他躺在床上说他生不如死的时候,我们内心都煎熬着!就怕哪天有不好消息传来!

  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一句话: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句话很温情,也很能触动人心曾经我对它的体会不会这么深刻,因为在我的童年里,爸爸就是个脾气暴躁的爸爸,也是个喜欢弟弟的爸爸,这样的认知往往会忘了他对我的那些好!如果,你不曾伴我长大,也请让我陪你变老,好吗?

  此生,我们能真切呼唤爸爸的人只有那么两个,能从小叫到大的却只有你一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陪你变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