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博士后丈夫的丑恶嘴脸让我抓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博士后丈夫的丑恶嘴脸让我抓狂

2016-01-22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高学历的他,出口成脏,对妻子极尽侮辱之能事.

博士后丈夫的丑恶嘴脸让我抓狂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梁音和 女 32岁 公司职员

  采访:本报记者盛蔚

  时间:2016年1月7日

  梁音和是个瘦削高挑的女子,脸色虽然苍白,但精神状态还算好,她说,那是因为最近老公葛君去外地了,“他不在家,我才觉得自己开始恢复正常,没有愤怒悲伤、压抑。”对老公厌恶至此,却还要维持这样的婚姻,梁音和说,因为周围的人都劝她不要离婚,“谁家过日子没有吵吵闹闹的,别人都这么说。难道真的是我自己太矫情,太zuo了吗”?

  爸爸认为他优秀

  我和葛君相识于2005年,那时我还在读大三,他则在浙江读研究生,是亲戚介绍我们认识的。至于为什么家人要这么早给我安排相亲,原因很简单,我爸非常欣赏葛君。

  葛君出身农村,家里极其穷困,上小学时他妈妈就因癌症去世,爸爸没什么正经工作,整天混日子,脾气还暴躁。我爸认为,在如此恶劣的成长环境下,葛君还能很好地完成学业,将来必定有出息。的确,在学业上,葛君表现不俗,他后来一直读到博士后。

  2006年,我毕业前要实习,他让我去他那儿,我就这样去了浙江。

  那时葛君没有任何收入,生活条件非常差,但他对我很好,几乎是百依百顺,只是有点喜欢控制我,怕我离开他。后来有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回武汉报考了一所军校的文职人员,通过了笔试、面试和体检,但是在最后阶段,我和爸爸商量的结果是放弃。因为我一旦去军校工作,就意味着我和葛君的关系变得不稳定。

  就这样,我的人生在有可能走向另外一条路的时候,我选择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回浙江后,我自己租房子,投简历找工作。有我的工资和我家的资助,我和葛君的生活总算过得下去。

  他可怕的真面目

  我和葛君结婚前有过一段插曲。

  有一次,我无意中在他电脑上发现他有前女友,而且两人一直有联系。他之前可是说他没有谈过恋爱的啊!我一时接受不了,找他对质,让他给我个交代。他却冲我发脾气,然后就是沉默,解释……折腾了几次,他才保证以后不和前女友联系。

  2007年,在我爸的敦促下,我们领了结婚证。从那以后,他便摘下面具,对我露出了狰狞而又陌生的面孔。

  记得有一次我去面试,带去的记事本忘记拿回来,他就不停地唠叨,说我不会做事,没用。那种持续的、聒噪的唠叨挑战着我的神经,让我发狂,失去理智,一怒之下扇了他三记耳光。他毫不示弱,也回了我一巴掌,我又扇回去……结婚这么多年来,我们的生活就一直在他的莫名找茬,我的反抗、争吵、冷战,和他的道歉中循环着,没有终点

  我们吵架的原因琐碎而奇葩,比如,我要多买一个塑料袋,他不让,吵;走到家门口他嫌我开门慢了,吵;过年去他家我穿了件米白色的衣服,他生气,吵;因晚上有人请吃自助餐,他不让我白天吃东西,我饿得受不了吃了两片面包,他暴怒,吵……别看他学历高,但是和我吵架时什么脏话都说得出口,那个样子,真的很可怕。(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我面前他面目可憎,可在领导和外人面前他却极其谦逊、礼貌,在他老师面前更是如绵羊般温顺。我受不了,打电话给父母诉苦,他们总是要我体谅他,说他穷惯了,压力大,让我多做事,帮他分担一点。于是,我继续忍。

  真的是我太矫情吗

  可是,我的忍让没有换来他的体贴和尊重,反而让他变本加厉,让我仿佛置身雷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踩到他的爆点。这样的日子我真心过不下去了,就在我铁了心要离婚时,却发现怀孕了,婚自然离不成了。

  孩子刚出生的那一个月,是葛君在婚后绝无仅有的表现得像个丈夫和爸爸的时候,让我在绝望中似乎又看到了希望。我辞掉工作,全职在家带孩子。

  孩子满月后,葛君被单位派去英国学习两年,回国后不久,他就在武汉落实了工作,我们一家三口就和我爸妈住一起。葛君在家是个撒手掌柜,什么都不做,我爸妈体谅他工作压力大,每天想尽办法让他吃好休息好,可他却没有感恩之心,甚至对他们说话也大吼大叫。

  后来葛君评上了副教授,他的气焰越发嚣张。前年买房子,从装修到搬家,他一个大男人,一分力都不出,还对我各种挑剔、吼骂。搬到新家后,他更像每天吃了炸药一样,甚至还数落我爸妈不是好人,不会做事。

  而且,他有了钱以后变得更加吝啬,我用的每一分钱都得向他汇报。有一天,我说我在食堂吃了一碗8块钱的牛肉面,他一听就怒了,说我有什么资格吃8块钱的面。结婚这么多年来,他只在结婚时给我买过一枚不到2000块的钻戒,我自己也不敢随便买东西,有一次我买了一条20块钱的项链,他看到后,轻蔑地说我也就只配戴这种便宜货。

  现在,连孩子都说“我的爸爸没有你的爸爸好”这种话,有时候葛君吼骂我,孩子还会用小脚踢他。和他生活这么些年,我的精神状态变得越来越差,医生诊断是中度抑郁。可是每当我说想离婚时,周围的人都劝我不要离,在别人眼里,我嫁了一个优秀的人,还有什么不知足的?难道真的是我不知足,太矫情了吗?

  (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他没有爱的能力

  梁音和把她和老公葛君的几段微信聊天记录给我看,我看后非常震惊——葛君的每一句话都不堪入目,对自己的妻子极尽侮辱,这哪里像一个高学历的人说出来的。梁音和却冷笑了一下,“他当面骂我时比这恶劣100倍。”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葛君对外谄媚,对内暴戾,极端自负后面隐藏着极端自卑,这种人格缺陷无一不是他成长经历中的各种伤痕的呈现。

  只是,一个不具备爱的能力的人,他一旦成家,便是这个家庭的灾难。当然,梁音和选择和他在一起,并且宁可隐忍也没有离婚,值得更多的人,尤其是单身人士思考。有时候,学历、能力并不能说明一个人的一切。

  这里是本报情感栏目的官方微信。我们会倾听您的烦恼,也会为单身男女不定期推出相亲交友活动。扫一扫,加入我们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