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抗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抗寒

2018-10-12 20:49:25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抗寒

  前天的一场雨,把广东30℃的温度一下子降到了20℃左右,很多人穿起了长袖,甚至有人穿起了棉袄

  前天早上起床,天只是黑,没有下雨,也没有感觉到冷,但为了预防突然降温,所以还是穿了件长袖,下班的去坐车的路上,竟然觉得好冷,掏出手机看了下实时温度,24℃,不免感概:真的是年纪大了啊,24℃穿着长袖竟然还觉得冷。

  心里感概的同时思绪飘向了那些年不怕冷的自己

  2008年的冬天很冷,50年一遇的雪灾困住了许许多多北上返乡过春节的人,就连广东最南端的城市—湛江,温度也跌倒了个位数。然而,作为宿舍里最时髦的人,我依然穿着裙子打底裤长筒靴,臃肿的厚外套在我这里是完全找不到的,萍虽然和我一样爱时髦但怕冷的她还是买了厚外套,同学们都笑话我,说我“爱靓不爱命”,而班上的哥们则说我“要风度不要温度”。后来放寒假回家,我也是这样子穿,穿了件打底衣然后套件毛衣最上面穿条连衣裙然后再穿一条贴身的一般厚度的裤袜就完事了,妈子不停的唠叨我穿的少,说我嘴唇都发紫了还不穿衣服,其实我是真的不冷,把外套一穿上就要冒汗了。所以那一年寒假,我几乎是被妈子唠叨或者和妈子吵架过来的,原因就是穿得少。

  至于那一年我为什么不觉得冷,从来没有深究过,也因为年轻根本不想去追究我为什么穿那么少都不觉得冷,只是有那么一种错觉:看来我的病不是什么大病,我也可以大冬天的穿一点点衣服来秀身材(虽然没有什么前凸后翘)。心里是窃喜

  2015年的4月底5月初,我只身去了陕西旅游。前几天都是艳阳高照的,第四天的时候和在路上结识的朋友去了看壶口瀑布,因为我是抱着发现不一样的心去旅游的,所以看完壶口瀑布后没有回西安,而是坐上了去延安的汽车,那天的温度是28到30℃之间。

  到达延安火车站已经是傍晚六点左右了,吹过来的风是凉爽的,和朋友订了间汽车旅馆后匆匆入住。

  第二天一早起床出门,穿着吊带长裙的我打了几个喷嚏,发现路面湿漉漉的,原来昨晚下雨了,路上的行人都穿着长袖长裤,也还有穿棉袄的,我掏出手机看了看温度,19℃,朋友拿出预备的长袖外套穿上,我只是套上了搭配长裙的短袖小马褂,因为不觉得冷,和朋友吃了碗至今还回味无穷的羊杂汤粉,热得满头大汗,果断脱了小马褂,惹得路人纷纷投来奇怪目光

  吃完了汤粉,坐上了去安塞县的公交巴士,下了车又打了几个喷嚏,朋友把外套的拉链拉上,抖了抖说好冷,我披上了带来的薄外套,掏出手机看了下温度,9℃,原来山区里的温度和外面的温度真的差好远。我和朋友沿着小路走,找村里窑洞,走了一段路觉得,身体慢慢的热了起来,但没有把薄外套脱掉,怕突然着凉。

  在一处窑洞前看到了成群的山羊,想要走近去看看,被门口的大黄狗突然吠叫吓得往后退了几步。屋里出来一个穿棉袄的老奶奶,看见穿得单薄的我们,连忙招呼我们进屋里去吃馒头,烤火炉心疼的说我们两个女孩子那么冷的天穿那么少,让我们以后去哪里玩都要带上厚衣服,还说年轻不照顾好自己,年纪大了就要受罪。朋友在屋里感觉越来越暖,不想走,我是暖得要出汗了,也快要被老奶奶热情点燃了,那一次的出行很开心的同时也收获满满的感动

  现在想一想为什么那段时间会不觉得冷,应该是锻炼多了。07年到湛江读书,脱离了原来的朋友圈,我变得很活跃,不想让人知道我身体不好,所以努力的参加各种运动体育课积极得很,打排球学习网球,做瑜伽,爬楼梯,反正是一有空就折腾。而13年做了手术之后,每个周末去爬山,每天晚上固定一个小时的运动,做瑜伽或者去游泳又或者是跑步,总之是一有空就去挥洒汗水。现在之所以容易觉得冷,是因为锻炼少了啊,自从过来中山,跑步少了,做瑜伽也少了,从来没去游过泳,生了琳琳以后更是啥运动量都没有,最多就是散散步,抱抱娃了。

  为了提高抗寒能力,要多运动才行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抗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