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人家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人家的孩子

2018-10-12 20:43:23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人家的孩子

  昨晚在宾馆老公电话时,老公说这次儿子考试数学只考了90分,当时我问,丢的十分在哪里呢?老公说他还没看试卷,儿子讲最后的应用题做错了。我估计是儿子没看懂题意。

  儿子的数学思维能力我并不担心。这次考90分,相比他平时的98分虽然少了,但是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平时他自认为数学好,考试也基本都是95分以上,这下考差了他估计心里也不舒服。我也有理由督促他多阅读,好好学语文了。记得之前在朋友圈里看过一篇文章大意是说以后的考试,不仅语文,连数理化的读题都要很高的语文功底和阅读速度,否则连读题都读不懂。

  想起国庆期间回老公老家时,见到老公表姐和她的孙子宝宝才六七个月,表姐抱着宝宝逗他说,这是奶奶,喊奶奶好!当时我都一愣,我都当奶奶了!时间过得真快,大姐儿子赛赛小学时候在KTV唱《猪之歌》的事情我都记得清清楚楚,一转眼他都升级爸爸了。

  后来中午吃饭时,我对宝宝年轻爸妈说,建议你俩每天晚上都要给孩子读书,哪怕每天只读5分钟10分钟,也好,要坚持下去。

  不知道他们是否会听我的,也许左耳进右耳出,也许会记在心上并付出实践

  其实之前也有人对我说要给孩子从小读书,可我就是左耳进右耳出的。我现在就后悔当初没给孩子读书,没给孩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转眼孩子也六年级了,听说初中作业很多,没时间阅读。阅读的黄金时间就只剩下这小学的最后几个月了。可儿子的阅读习惯还没有养成,阅读兴趣在iPad和电视面前就降为零。

  时代发展,带来的好处说不完,可给孩子带来的诱惑也比之前的时代多的多。前天同学聚会时,说到高一的孩子班里有一对双胞胎姐妹,没手机没QQ没微信全班同学都认为她俩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全班孩子的妈妈内心都无比羡慕。我也很羡慕,想起孩子班主任家的儿子也是这样。

  孩子班主任家的儿子今年考上西安交大,一直都是我们眼中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他们家一直不开网,家长在家不玩手机,不看电视。今年暑假里他们送孩子一个iPad,让他带去大学,可他暑假里玩了一段时间后,决定不带去大学了。说太浪费时间了,玩多了也没意思,真要玩,等放假了回来再玩吧。他妈妈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心里一定是满满的自豪。孩子的自律太强了!我听了真的太佩服他们家了。

  我家娃的求学路还很漫长,遇到困难我总是避开,从未正面成功解决过。我要多取经,多陪伴,陪他一起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人家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