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班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班第一天

2018-10-12 21:15:03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班第一天

  上班第一天,离群的大雁归队了。坐在熟悉办公桌前,见到了久违的同事们,还有一些新的面孔,不禁感慨,物还是,人已非。饭后在单位附近的路上走走,重走这条路,我用了近乎两年的时间,恍若隔世。

  上班前去了趟奥帆中心海边,那天天气出奇的好,海水出奇的蓝,人也出奇的少。上合峰会的喧嚣已不再,一个人坐在海边,远处是平静深蓝的海面,近处却不时有浪头翻滚。人生也大抵如此,“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于是,狠狠的跺一下脚,“管他天下万事,闲来轻笑两三声”。

  康复是一场持久战。曾经有人问一个香港的患者:康复需要多长时间?他回答康复需要三天:忘掉昨天,把握今天,创造明天。我需要做的,也是这些。命运虽然给了一副烂牌,但是毕竟还有牌可打,就要打下去,争取最好的结果

  教科书上说,康复医学功能障碍核心,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为最终目标。按此说法,上班,应该就是回归社会。曾经给自己康复定了三个目标:用两年左右时间,回单位上班;五年时间,能跑起来;十年时间,手好用一些。现在我迈出了第一步。

  有句话叫,好了伤疤忘了痛。还有人说过:不管多么痛苦的事,时间会帮你磨平。我想我是不会忘记的,因为伤痛一直会在,后遗症也将一直伴随着我。记住疼,不是为了反复的舔舐自己的伤口。而是要告诉自己,曾经经历过什么,将来会做些什么。

  余秋雨在《开讲了》说过,寻找远方的自己,创建圈外的生命。过去的这两年时间,远离了别人的视线,反倒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及时止损,凡事节制”,应该感谢,这段经历。

  未来,我不知道是怎样。走好脚下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班第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