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蛮女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野蛮女友

2018-10-12 21:13:50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野蛮女友

  第一次见到她时,她正在跟一群同学追逐打闹,跑到我面前时,她停了一下,看我一眼,脸红了……

  那年我转学到邻村小学,上五年级,十一二岁的样子,她是我的同班同学。

  我跟几个男生教室里抽烟,她走过来,不由分说,挥手打落我叼在嘴里的烟,全然不顾燃烧着的烟头顺着脖子,落入我的衣服里,她就在我恼羞成怒目光扬长而去,那种打击不良行为决绝,和我妈一样凶。

  燃烧的烟头,在我胸前烫出个大水泡,后来结了个大疤,痛了好多天,我不敢跟任何人说,在我的疼痛里,她若无其事,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其实,她不知道我被烫伤……

  学校教学楼后面,有一排七大八小的树,我常常一个人爬上树去玩。有一次,我才在树上坐定,她和另一个小女生过来,就在树下摇树,大有要把我弄下来之势,摇了一会,我依然稳坐树上,她和那个小女生又弄来一根竹竿,要把我搅下来。我终于从树上跌下来,她们笑着跑远了,只留我在树下悲伤长叹……

  上中学了,我和她在同校同年级不同班上学,偶尔见面,也不多言,相视一笑,算是打了招呼

  班上的男生开始给女生写小纸条谈恋爱,我的难兄难弟们也在全校范围内展开搜索,给我物色了个非常漂亮的女生,他们甚至帮忙把情书都草拟好,只等我誊抄署名,再送出去。

  可是,我怎么不想写给那个漂亮的女生呢?他们问我要写给谁时,我说出了她的名字时,众人异口同声质疑,为什么?那个女生又不漂亮!

  我觉得她与众不同

  古人纸上谈兵,而我的纸上恋爱就此拉开序幕

  我誊抄了同学帮我写的情书,大胆直白的表露,言辞火辣的表白,我以为她会喜欢

  课间休息,托同班女生去给她送信,我和一群男生躲在教学楼的顶楼上,居高临下看着她迷迷糊糊从课桌上的梦里醒来,收到我的情书,她迅速清醒过来,看完之后,捏着那张信纸,哇哇大哭着,一溜烟从教室里跑了……

  我和一群小伙伴吓傻了,她肯定是要去告诉家长,然后,她爸爸去找我爸爸,我的情窦初开,十成要被定义淘气,注定要被打一顿。这个奇葩的她,同一版本的情书,别人在收到时,笑得合不拢嘴,她哭天抹泪干什么呢?

  后来,她说,你知道喜极而泣吗?如果一切重来,人生有中500万大奖和收到你情书的选择,那么,我还是要选择后者。真笨,就不会拿了那么多钱,再来找我!

  在我的忐忑里,她不咸不淡的给我回信了,没有否定,也没有拒绝,通篇是说让我好好读书,还是我妈那种口气。原来她没有告诉家长。只是,我再也不敢火辣直接的表白。

  小时候,她还跟我打打闹闹一起玩,自从写了那封信,她见了我,远远的就躲开了。她跟任何人都不拘束,一见我就不好意思,甚至连话都不说。

  只是我传给她的小纸条,她都有认真的回,只是她从来不像别的女生那样卿卿我我,同宿舍的男生,收到情书,大伙都抢着看,只有她写给我的信,从来不表露对我的感情,倒是交待我好好学习,认真读书,按时吃饭,注意冷暖,各种唠叨,和我妈如出一辙

  对于这样的结果,我表示自己不满,她终于在信里说了一次她也喜欢我……

  她的头发比男生还短,从来不出来玩,有时我托人去她家叫她出来,她站在我面前,不苟言笑的问我:“有事吗?”我说:“没事”,她说:“那我回去了!”我说:“好吧!”她就真的在我无可奈何的叹息里头也不回的回家去了。

  可怜情窦初开的我遇上了这么一个不解风情又不漂亮的女生,小伙伴们都为我叫屈,纷纷让我重找一个女朋友

  可是,当有长发飘飘明眸皓齿的女生向我表白,四处追着我,无处可逃的我躲进男厕所时,心里怎么老是想着她呢?

  日子信笺上一天天流走,废话好话天气冷暖生活琐事,写了几大箩筐,为那些年邮政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纸上谈兵的恋爱了三年,手都没拉过一下。

  后来,我上大学了,有一次,她来学校看我,她说要帮我洗衣服,我象征性的找了件衣服给她洗,蹲在旁边和她说话,我才说了一句逗她的话,她不好意思,就撩起水盆里的水泼我,刚好我张着嘴在笑,洗过衣服的洗衣粉水正好泼进我嘴里,我顿时生起气来,责怪她这水太脏有毒。她一下子捧起盆里的水,“咕噜”喝了下去……她说,如果有毒,就先毒死她算了。

  那天,省城因有重大活动,开幕前的夜晚,火树银花焰火满天五彩缤纷流光溢彩。我和她坐在房顶上看焰火,夜空里盛开出满天花朵,急如星火升腾,快如流星般璀璨坠落,我们兴奋的尖叫,吐糟着焰火的单调,她说,如此盛典,要是焰火可以打出‘欢迎你,远道而来客人’或者这种类似字幕该多好,我说,我来设计,我可以。

  焰火结束月亮升起来,我和她在如水的月光下看月亮,闲话,那晚的月色太美,月光下的她一改往日的大大咧咧,有些让我心动温柔,我情不自禁的吻了一下她的额头,她一下子反应过来,恼得随手操起一块当初建房遗留在屋顶砖头,在我还没反应过来之际,狠狠的砸在她的头上。

  “要砸砸我!你干嘛砸自己?”我心头升起的那点柔情蜜意霎时化为乌有,连忙拉住她,抢下砖头扔了。在我忙着看她有没有受伤时,她语无伦次的推开我,哭了。

  这个笨蛋,她以为,我上了大学,她上了职业学校,她将来不可以嫁给我,我的吻,要留给将来的妻子

  我安慰她说,小时候,被你弄了个烟头掉到我衣服里烫伤,胸前留了个大疤,没人愿意嫁给我了。她十分不信,还反问我,这样的坏事,她哪里干过。

  我们结婚了,新婚之夜,她让我把衣服脱了,着急的让我有了异样想法天知道,她直奔自己的主题,把赤裸的我拉到灯下,在我胸前找来找去,良久,她说,我怎么没看见你说的大疤?她给我的结论是:骗子

  窗外,一波又一波的焰火呼啸着腾空而起,夜空里花儿朵朵,星光满天,如梦似幻,一串串焰火在空中幻化成祝福:一生一代一双人,有你的日子天天快乐

  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野蛮女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