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 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 话

2018-10-12 20:45:37 作者:诗寺 阅读:载入中…

说 话

  点击上方「正能量」,选择置顶公众号

  正能量原创,文l孙延兵

  说话是一种工具沟通着你我;说话是一种修养反映着一个人水平;说话是一门学问体现着一个人的生活技巧

  会说话的人,让人笑;不会说话的人,让人跳。

  生活中的人各种各样,不尽相同,有的人天生灵牙利齿,善于表达;有的人天生语钝,却善于做事

  “狗不以善吠为良,人不以善言为贤。”行胜于言。一个人如果不是专业缘故,尽量少说话,多做事,效果往往会更好,因为一个人的时间终究是有限的。

  习总书记曾说过:“实干兴邦,空谈误国。”

  “水清则无鱼,人察则无徒。”生活中的有些事,有些话,并非说得越清楚越好,有时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很多人用一年的时间学会说话,却用几十年的时间学会闭嘴。言多必失。很多人之间矛盾产生,往往就是话讲得太多的缘故,该讲的话说了,不给说的话也讲了,究竟一句话得罪对方自己也搞不清楚,莫名其妙

  沉默有时是最好的表达方式,一个手势一个微笑一个眼神,彼此都心领神会,那才是真正高级交流,胜过千言万语的表达。

  倾听往往是最佳的沟通方式,充分体现一个人的修养,也更好表达了听者对说话人的尊重信任认可

  需要真话,有时也需要“假话”。“美丽谎言”有时也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偶尔讲“假话”可以,千万不要成为习惯,否则,你就可能成为传说故事中“狼来了”的那个小孩,最终无人相信,无人帮助,害了自己。

  假话固然可以满足一下人们暂时的虚荣自私,却不可长久人间更需要真话,因为只有真话才能换来彼此最终心灵上的碰撞、交合。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时间往往是检验人性最好的工具,假话总有一天会破的,真话也终将会让人感到温暖美好的。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个人无论是身居何职何位,说话务必要信用。只有这样,讲出去的话才会有说服力,才会有人相信,才会有效果。

  信任是对一个人的最好认可。

  一个人既要学会说话,也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拒绝,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任何时候,千万不要说过头话、冒进话,自己做不了的事不要乱表态,乱下决定

  说老实话,做老实事,一生无怨无悔

  长按下图识别*关注我们

  也欢迎把正能量推荐给你的家人好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 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