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由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由梦

2018-10-12 21:49:08 作者:6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由梦

  清晨五点自然醒来,不工作的那段日子变的懒散很多,很少有这个点起床的。深秋的清晨有点凉,掬一捧水在手上,水微微有些刺骨的寒意,不知不觉间又是一年已过大半。

  草草洗了把脸,收拾了下自己。在屋里坐了一会后还是决定出去走走,随手拿过挂在床头外套开门而出。城市的郊区高楼并不多见,大部分都是些三五层的楼房,偶尔一两栋高楼也离得很远,视野显得尤其的开阔。早晨的空气中透露出一股独有的清新味道,让人感觉舒畅。我想这应该是睡了一晚突然清醒后的感觉吧!走在新修的道路上,放眼望去天边的云朵犹如鱼鳞一般层层叠叠,被还没探出头太阳染的通红。偶尔从侧身而过的汽车传出的声音,让这一切显得更加安静,微凉的晨风轻抚肌肤,让人精神出奇的好。我停下脚步感受着这一切,觉得自己已经融化在了其中——无拘无束

  远处的太阳冉冉升起,光芒普照在大地,无分差别,也将沉睡的人们从梦中惊起。破晓,沉思,惊叹于太阳升起的力量平等赐予慈悲

  喧闹渐起,盖住了宁静。心仿佛也欲随之而动。偶见一路边给花草浇水的工作人员,不知什么原因匆匆而走,留下静静流淌水管,水顺着地势肆无忌惮的四处游走。一时兴起,捡过水管接替了这原本不属于自己的工作。水在空中划过一道自然的弧度,落在眼前的花草之上,淅淅沥沥如雨打,藏在草丛中的小虫儿如被噩梦惊醒,慌乱中跑向认为安全地方。看着他们惊慌失措状态,我心里破天荒有些于心不忍小心得避开他们。看着没有落于头顶的“雨水”,他们的姿态轻缓了很多,渐渐伏于叶下安静了下来。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一幕,恍然明白生命的姿态在于平等,平等才能尊重

  我正看的起兴,旁边来了两位穿制服的,看着他们干净整洁衣裳,我想应该是他的上司吧!看着他们疑惑中带着审视的目光,我想他们估计把我当新进员工吧!心中不免有点怨念,念起即止。“上司”在身边来来回回踱步,审视着工作成果,我安然起身,继续着我的“工作”。全然感觉是两个不同世界,这让我一度有些惊讶,什么时候开始,我可以很少去顾及他人眼光,独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了。换做以往,不是含“恨”甩手走人,就必然尴尬的想向前辩解一番。最后不管结果如何,心中的不快总会纠缠一段时间

  领导视乎觉得工作还满意,转头看了我一眼,或许打算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我是谁转而作罢。目送一段距离,回头继续完成手中的事情。事后收好水管,关水走人。天刚好大亮,看着地上被拉的长长的身影,有些出神,现代社会人们各种追求,其本质无外乎就是希望不受约束自由,但追到的人似乎很少,我想它是否洽好和我们形影相随,只是我们的目光始终在远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由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