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点点温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点点温情

2018-10-13 20:37:09 作者:6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点点温情

  今天的晨风很柔,日光不暖,大多人都睡过了平淡无奇的一夜,也有些人度过了特殊凌乱的一夜。

  在情人床上醒来的老男人心烦意乱,因为想到了家中难以应付的黄脸婆,在酒店床上宿醉醒来的少女归心似箭,因为想到了家中舒适养胃的早餐离家出走的中年妇女,心如死灰,正在想着选择什么方式结束生命

  而我,总是熬着漫长孤独黑夜,迎来平凡忙乱的白天,白天很好,一些都井然有序马路上会有很多行人陪我走路,早餐店会有很多食客陪我早餐,办公室会有很多同事陪我忙乱。

  如果我愿意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温情的, 比如卖菜的大爷会喊我:“宝宝,你忘了你的番茄了。”去菜场时候,我总是付过钱就走人,忘了我是干嘛来的,大爷急了就喊我宝宝,而我妈却只喊我死丫头

  “死丫头,你这么大个人了都买不好几个番茄,看看你挑的都是啥?不是没熟透,就是已溃烂。”我承认我不会买菜,我买菜都是让卖菜大爷随便给我拿几个。

  我的领导也很有温情,从健身房回来的路上被我领导捉住,他满身酒气地凑了过来:“猫猫啊!跟我们去唱歌吧!”

  “啊!领导,这样不好吧!你们都是男人,我一个女的,不大好吧!”

  “你放心吧!到了地方就有女的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领导推进了车里,直奔土豪会所

  会所的包间很大,空调很冷,来了很多体态各异的姑娘,她们妆容精致落落大方,她们像金陵十三钗一样,各自走向一个男人,每个男人的怀里就都多了一个姑娘,他们开始摸摸捏捏,抽烟喝酒,深情对唱。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莺莺燕燕,只敢坐在角落里,喝杯啤酒压压惊,我的领导推开了身边的姑娘,拿着啤酒,向我走来。

  “猫猫,来,来,来,咱俩干杯。”

  “领导,我不胜酒力,刚喝一杯就感觉头晕,我只能陪你喝一杯哈!”

  “一杯不够,得喝三杯。”

  “领导,我陪你喝一杯吧!我家里还有点事,喝完,我就先走了吧!”

  “等一小会,我们一起走,我也不喜欢这样的场合,但是应酬嘛!没有办法。你知道吗?我要是不把你拖来,我根本走不了。”

  “啊……”我不大懂领导的意思

  领导很快被一群老男人簇拥过去,由一个小姑娘伺候,唱他的拿手曲目,我坐在角落里,跟一个长相发型酷似郭采洁的姑娘聊天,姑娘说她们都是过着黑白颠倒生活,现在最讨厌的事,就是跟朋友们去KTV唱歌。

  还真是干一行厌一行啊!我还以为她们是真心热爱歌唱事业

  不过小姑娘们确实鲜嫩,老男人们的腌臜也玷污不了她们的青春,她们为给这个城市带来了很多繁华,给了权利至上的老男人们很多温情。

  “猫猫啊!这边人太多了,那边新开了一个包间,我带你去单独唱会好吗?”领导凑过来问我的时候,我跟小姑娘聊得正开心

  “啊!不用了吧!这边人多,热闹,挺好的。”

  “那……我给你点歌吧!”

  “不用了,我在这聊天很开心啊!”

  领导有点尴尬,旁边的姑娘倒很有眼色,立马给他倒酒,拉着他玩猜拳喝酒游戏。看到领导笑得红光满面,陶醉忘我,我就静悄悄地离开了包间,打道回府

  领导发现我走了以后,他给我打电话,说他来送我,我说不用了,我快到家了。仔细想想,我的领导不仅温情脉脉,而且细致体贴

  如果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世界到处都充满温情,晚间营业的便利店,24小时供应温热牛奶,喝起来养心养胃。夜晚的滴滴司机,会在我下车的时候,提醒注意安全,拿好随身物品。刚刚结识的微信好友,会在临睡前给我说今晚的夜色好美,希望你的心情更美。

  是啊!这世间永远不缺乏各类温情,而当我只要一点点温情,不要那么多感情的时候,我的日子便逍遥自在,我的时光也安抚了岁月

  所以,往后余生,一点点温情,足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点点温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