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好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好学习

2018-10-13 20:31:17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好学习

  高中老师常骗学生一句话就是"现在你们辛苦一点,大学轻松了。"亲爱的大学新生们,你们一定要知道,这是骗人的鬼话,大学你更得好好学。

  最近新闻报道华中科技大学将十几名学分未修满的本科生,按专科毕业学校也再不会有清考这一说,我为华中科技大点赞,试问能考入华中科技大的也莫非等闲之辈,甚至当时都是学校里面的佼佼者,为何到学校连学分都修不够呢?简单通俗的讲,就是没好好学,甚至是没学。

  刚步入大学,脱离了父母监管,像放入草原的小马撒欢的跑,宿舍想睡到几点,就睡几点,游戏想玩到几点就到几点,找个对象也不担心有父母发现任何顾及,甚至慢慢听信某些所谓学长学姐,大学不挂科就会有遗憾,也开始学着逃课,但是亲爱的孩子你记住,任何坏毛病有了第一次就会有无限次,你逃了第一次课,心里肯定紧张害怕,逃第二次心里或许还会扑腾扑腾跳,当你第三次以上,你就会勇敢的说"怕什么,大不了挂"。于是乎,你真的就会挂。

  大学刚步入也会有社团学生会这样那样的事情。加入学生会社团确实会锻炼自己方面能力,但一定记住我们的身份就是学生,不要全身心投入到学生会,社团活动,甚至是翘课的代价。试想,甚至有些学校学生会官僚作风还挺严重,这个部长,那个主席的,让很多傻孩子完全陶醉于我是部长,我是主席,你就得听我的,就得请我吃饭,已经忘却了自己的学习身份,呜呼,人最可悲的就是没有了自知之明,忘却了自己的角色

  大学,你要学,还得好好学。步入了社会哪个工作需要知识,为什么同样的单位学历越高工资越高,而不是说你加入过的社团多或者担任过学生会职务越高工资越高。并不是反对同学们加入社团加入学生会,一定要有度,不可忘却自己的学生身份。不挂科肯定比挂科更有成就感,学习的专业知识越多肯定比你交往女朋友数量多更有自豪感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大学四年青岁月宝贵,好好学习,有了好成绩,好好恋爱,有了好伴侣理性加社团,锻炼了你能力。要记住不挂科大学不完美是鬼话,六十分万岁是自我安慰的屁话。好好学习,让你的大学时光成为光辉旅程,不要成为你不愿提起的回忆想当初大学生天之骄子称谓,看现在男同学也要向往骄子而不是只有嘴上抽的娇子,女同学追求骄气,而不是只会小拳拳捶你胸口娇气

  加油吧,可爱的大学生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好学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