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秋

2018-10-12 21:59:28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秋

  在这个深秋,早已经听不见蝉鸣,却看见了蝉壳,就这样挂在树上,有几分凄厉,又有几分有趣生命落寞不过如此。想那炎炎夏日,蝉鸣枝头,让人又热又躁。蝉不会理会这些,只会在生命的盛期,尽情的享受美好。在地底下的日子渴望光明,于是哪怕很热,也尽情的歌唱

  还记得,小的时候很喜欢去抓蝉,黑黑的壳,薄薄的翅膀,一动它就叫,有的时候,将它翻过来,看着它爬过来。玩厌了,就将之放在树上。让其飞走。

  也好久没有抓蝉了,人长大了,也没有这个情趣了,偶尔看到蝉壳,还是会为之一震,生命的痕迹可人呢?人活一世,又能留下多少痕迹呢?没有壳可留,只化为尘土,风一吹,无影无踪。想到这里,感觉很是悲观

  在这个深秋,能够看到深红的果实,一扫悲伤心情,原来,很苦的尽头也会有一丝甜。

  离家多年,难得回家一趟,特别是这个深秋,看到的也是异乡秋色,虽也好,但是总少了几分直击内心的感觉,在难得的国庆假期,回家一趟,看到这果实,采来吃一下,发现是难得的美味。用钱也难买。

  陪陪父母,陪陪孩子,爬一爬山,偶遇这些野果实在人生的一种小确信。哪怕异乡的我们很苦逼,为了糊口,不停的加班,被压榨。但是,看到家人面庞,累一扫而光。就像偶遇野果,瞬时化作孩童。变成吃货自然本真总会让人感动。酸酸甜甜,果味浓郁。不像现在的很多水果,好像只有甜,没有了果味。丢失了本真,那来的自己呢?水果如是,人呢?可能更是如此。在滚滚红尘中,我们被生活打磨得连自己也不认识,好像也丢了感受幸福能力。所以,如今,那么多好吃的,感觉都不怎么好吃,让自己恋恋不忘的还是以前的。时光没变,变得只是自己。

  不知名的野果,也在这个深秋结出了果实,红与黑也可以搭配得如此充满柔情野性。就这样在山中发芽开花结果,无人欣赏无所谓,就这样不老在岁月中,与日月清风为伴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哪怕是在偏僻的山里,也会有鸟虫光临,一次邂逅,一次生命的传播。自然万物就是如此神奇。多样的,多情的,无情的,专一的,都各安一隅,相互关联而又各自独立。不必强求,也不必强融。因为本就不同。可人呢?在大多被钱房子绑架的如今,我们都成了同一个模样,坐着同样的事,追求统一梦想好玩吗?还是可悲呢?没有了院籍,只有竹林在风中摇曳

  深秋,天气渐凉,大多的叶也将完成生命的一轮循环,变红变黄纷纷变成蝴蝶。好想去看一看香山的红叶,看那叶变成花的瑰丽。可也只是想一想而已。没有资本,哪来的任性

  冬天快来了,春天会远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深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