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无悔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无悔的青春

2018-10-13 20:28:03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无悔的青春

  一场梦的惊醒,一场雨的邂逅,一场旅途结束,总是有着那样或者这样的感受,我全然不知,可是有人问我旅行对于我的意义时,我却在不停地笑,不是我不能给予答案,只是在你看来这单单就是在旅行,所以你问的问题我并不清楚。有时候我们就是这么矛盾,其实我们在每行走一步都会在想这件事对于你是好或者坏,或者对与错,可是我想告诉所有人,时间其实给予我们的都是一样的,当你感叹有些人在旅途的风景,或者那美丽笑脸,只是你却没看到坐着二十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就是为了那刹那间摆出的笑脸,这样就是你想知道旅行的意义吗?

  听过很多人跟我说过,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要有目的或者做到最好,不然的话怎么样。我并没有否认,只是我不愿去承认而已。凤凰城的几天时间,我并没有所谓的收获,我也并不知道我到底想要什么?只是一个决定,也只是一个遥远的梦。我似乎知道沈从文能成为文学巨匠,我也看到了为什么那些苗族妹子的美丽笑容,不是他们没有烦恼,而是来不及去烦恼。有时候觉得青春就应该去走走,不是为了去看那些说着很美的景,而是去感受那份久违的乡情,去安静看看那山和水,你会知道在这嘈杂城市里,你会觉得这里是一片净土

  路过的笑脸,听过的苗族歌,看过的苗族舞,其实每一刻都印在我的心里,看着那些恬静的笑脸,仰望天空繁星,偶尔也会想想这该是多好的良辰美景。有时候我们都会在感叹中度过许多事,我们总是在憧憬未来的时候,顾虑太多的问题,活着也许就是这么简单,旅途的我不再不想,也和巫师们说的那样,既然你来到这里,不要因为风景遮住了你的眼晴,而是忘记工作生活的烦恼,尽情的享受这份快乐和安静。听说每一个在旅途中的人都是在寻找属于真实自己,又听说旅途中的每一个人都只是自己的影子,我也不知道我属于哪一种,只是在静静地享受中感知,有时候我们待在一个城市久了,你会觉得这座城市赋予你太多可能或者不可能的,可是回过头看看才发现,其实这座城市和那座城市都一样,只是你的心不一样,当你真的觉得那座城市比较安静的时候,其实是你的心静了。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梦醒已过,繁花似镜。留青春一场梦,顾青春一场雨,听青春一场曲。慢慢地放下,又轻轻地拿起,笔画不太熟练语言太过僵硬话语显得有些安静。青春的旅途,犹如虹桥般的能屈能伸,犹如苗族歌的响亮,又犹如苗族妹子的热情。我们的青春不正是缺少这些吗?我清唱属于我的歌,耳边传来那欢快的歌,其实我不懂,也只有青春能懂。

  青春的下一站有多远,我们的路还有多长,我并不知道我还会不会有这般任性,可是我还是在那间谁也没说的小屋里,留下我的下一站,其实這一站对于我并没有多大的意义,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写下,但愿和小哥说的那样,只是给自己一些念想,或许多年以后,青春不再,念想依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无悔的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