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在路上,就必然有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在路上,就必然有风景

2018-08-02 19:57:4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说,人生就是旅途。那么,既是旅途,就必然风景

  只是,走着走着,有人停下了脚步,或者累了,或者对变化不大甚至没有变化的风景厌烦了,于是,宁愿不再前行,宁愿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度日。更有一些人,走着走着,对旅途绝望了,以非常的手段,让自己提早告别人生,诀别旅途。

只要在路上,就必然有风景

  其实,路总在延伸,只要自己的心脏还在跳动,只要自己的呼吸还在继续,每迈一步,就会遇见不同东西,人生就会有新的获得。很多看似一样的东西,其实换个角度,换个思维去看,都是不一样的景致

  让自己充满好奇,让自己学会接纳,人生会丰富很多。花,每年都开,但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不同,今年之花绝非是去年那一朵,尽管可能在同一个位置开放,尽管看起来那么相似,但只要仔细去欣赏,总能欣赏出不一样的东西。有一句话叫“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其实,宇宙中太阳只有一个,但在很多人的感觉中,“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这其实是一种心态问题

  不要因为生活的所谓“一成不变”而产生厌烦,而有逃避念头。“变,是永远的不变。”一旦读懂这句话,就会对人生永远充满希望,就会忍不住地迈动双足,不管走得多累多辛苦总会相信前方有不一样的美好,总会克服困难,默默向前。

  是呀,纵有荆棘,但沿路必定也有不期而遇惊喜。若能在心灰意冷眼泪垂垂时候,遇见偶然的小确幸,你更能懂得:原来这也是行走的意义,这就是活着的幸福!而这样的小确幸,其实散布人生路上的每一个小角落,只是,你是否能以欣喜的心去发现,去遇见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