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红

2018-10-12 22:07:32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红

  前段时间在一个老先生那淘的一棵风信子开花了。以以往养生物经验,买来并没报有太大希望它能存活。放在窗前的角落里任由其自生自灭,在某一个清晨拉开窗帘的一刻,有阵阵幽香,往角落一瞥,发觉那朵小花开的还挺不错。于是心血来潮想着为它的坚强写篇文章记录一下,然而文笔拙劣,怕不能把这种精神表达淋漓尽致,先以生活小事做来铺垫吧。

  今日上课,身边一朋友说,你这小脸蛋白里透红的,煞是好看,怕是大补了。说的我老脸一红,打岔道是害羞。后来自己静坐时才惊觉,这句话多久没听到有人对我说过。姑娘自幼就有一个优点就是浑身黝黑,恰巧脸蛋儿白皙,又有浑然天成的小腮红,看起来倒真挺像富家小姑娘。无数次被人误以为是个有钱小姐姐。因此我给自己的小脸定义幸福红。在那个傻傻的不知天高地厚年纪,每天顶着幸福红的脸蛋拼了命的去别人口中的象牙塔。上课回答问题时红红的脸,跟别人争论题急红了脸,跟帅帅的男孩说话羞红了脸。经历着时间的摸打滚爬,幸福红开始褪色,慢慢地变成妆上的腮红,变成痛失东西苍白,变成看清世事的惨白。

  自幼喜欢的东西全靠眼缘,喜欢的时候眼睛里都写着喜欢,再廉价也都喜欢。过了生命20载,拥有的东西无数,有喜欢的,那些是努力得到的,那些不喜欢的是上天馈赠的。这就是姑娘剩下的东西:“失去的都是侥幸,得到的全是人生。”

  在这条长长的时间路上,总觉得落在路上一些重要的东西,不敢回头找,也不能回头。《皮囊》里说过人活着靠的一副皮囊,有时也是一种束缚。戴上笑意面具无坚不摧躯壳总是会忘记脆弱的心和灿烂的笑。

  我所庆幸的是我遇到的真心待的都爱我如孩童包容我这些年的任性棱角。我该庆幸的是那些遇到的不好的人也渐渐离我远去,而我也终能日渐看淡伤害。所幸这些伤害并未让我有一颗怀恨的心和狭隘眼光,却让我的回忆更存有故事也能心存感恩。感恩还有一颗能爱的心,感恩还有一双能继续看世间美好的眼睛,感恩还存有睿智,带我看过一本又一本的书,使我还存有年少敏感激情

  大多数我们存在情感总会随着时间慢慢变淡,变成如同孩童一时兴起的想法,回头想想也是幼稚了些,可我总想把这份纯真记录下来。事情就像米饭,存放的好一些会慢慢发酵醇香,存放的差些,也随时间慢慢腐蚀最终消失不见。而我就像一个喝了太多酒的姑娘,脸蛋红红。可我称之为幸福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