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中老年大妈热衷于给年轻人介绍对象?原来是这么回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中老年大妈热衷于给年轻人介绍对象?原来是这么回事!

2021-05-03 10:03:55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中老年大妈热衷于给年轻人介绍对象?原来是这么回事!

  热搜中有一则“为什么中老年大妈热衷于给年轻人介绍对象”,一个网友回答:是大妈们热心肠。虽然现在年轻人喜欢自己找对象,但也有很腼腆的或整天忙于工作学习的年轻人不会或没时间找对象,大妈们对那些知根知底,人品不错的未婚青年男女感觉各方面都比较般配的就会介绍他们认识。

  深有同感,因为自己也是这样的大妈之一。前一阵子,介绍两个觉得特别般配的年轻人认识,他们却因为沟通不到位彼此错过,甚觉可惜。希望他俩能够涛声依旧,于是再次鼓励他俩“为自己的幸福努力,不丢人”。

  冯唐老师讲解的人生幸福事就提到了婚姻幸福的内容。

  人生最幸福的事:

  第一是人,就是和自己喜欢同时也喜欢自己的人,在一起工作;

  第二是事,做自己擅长又喜欢的事。

  以上这段话据冯唐老师说是某位研究人类行为学的诺贝尔得主的言论。人生至理,洞若观火!

  那么,在婚姻中是嫁给自己喜欢的人,还是喜欢自己的人呢?

  最好是彼此喜欢。若必须二选一,还是嫁给喜欢自己的人吧。

  “见了他,

  她变得很低很低,

  低到尘埃里。

  但她心里是欢喜的,

  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这是张爱玲的爱情。

  嫁给自己喜欢的人,虽然心中喜欢,但得到的可能更多是泪水。而,嫁给喜欢自己的人,更多的是欢笑。“大妈”更希望你快乐一生。

  说到“和自己喜欢同时也喜欢自己的人,在一起工作”,多年职场经历,我的切身体验:在一个团队里,活多累不死人,只要大家合力,即使是困难重重,大家一起去克服,也乐在其中。此刻,我脑海中尽是解决难题后,他、她、他们或舒心的微笑、或开怀的大笑。精力都用在做事上,自然欢心愉悦。

  去年,我的工作又发生一次调动。入职之初,我和团队人员说了如下一段话:

  相识是缘分,能够共事更是缘分。

  我信奉:开心工作,愉快生活,认真过好忙一天。

  让我们成为工作中的好伙伴,一生的好朋友。

  我喜欢单纯和谐的团队氛围,每个人都是氛围的一部分,都要为形成和谐工作氛围去努力。其实,每个人都是有气场的,你喜欢他,他也同样回报喜欢你。

  “和自己喜欢同时也喜欢自己的人,在一起工作”,开心愉悦,人生一大幸福。

  那么,人生的另一个幸福“做自己擅长又喜欢的事”,到底什么样的事情是“自己擅长又喜欢的事”?

  这样的事情,似乎只在许多人退休后的愿望里。无所牵挂,没有经济负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是到那时候,再美也是“夕阳红”了。一万小时定律告诉我们,就算是不擅长,只要专注执著,也可能成为专家。自己做得好,有成就感,慢慢也好爱上工作。当然,如果最初就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又能做到擅长,就更加幸运了。

  其实,身在局外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工作,擅长什么工作。还是那句话:躬身入局,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

  无论是幸福婚姻、和谐的工作氛围,还是喜欢又擅长的工作,都需要去努力,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劳动最光荣,五一劳动节祝所有朋友们节日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