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睡早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睡早起

2018-10-13 20:27:49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睡早起

  每到夜晚的到来,我的朋友圈就会出现两种人:一种是日常失眠的人;一种是日常熬夜的人。

  每天早上醒来,刷起朋友圈总会看到有人抱怨说:“昨晚又失眠了”的话语,或者直接分享一首歌,证明又是失眠的夜晚,希望寻求到朋友圈同样失眠的人。

  在夜晚,总能发现那些丧的人。

  最近发现朋友柳柳凌晨三四点还在朋友圈里发些“丧”的言语,我觉得不对劲。因为她不是个容易“丧”的人,一问是家里出了事,原来是柳柳爸爸经营一家公司倒闭了,欠了几百万的负债,柳柳瞬间觉得天塌了。以前无忧无虑生活似乎也找不到了,迎面而来的是生活残酷当头一棒

  那些失眠的人,大概都是遇到生活带来的坎。

  日常熬夜的人。

  在知乎上看到一篇文章,熬夜快感本质。就像西红柿首富里,穷久了,王多鱼开始报复消费;白天时间被别人占用多了,便在夜晚寻找快感,报复性熬夜。就算睡意来袭,依旧坚持不睡,比起困意,不如玩把游戏来的好。人总是在寻求平衡,这种平衡心理不是时常都有的,如果有,可能是要付出惨痛代价。为了达到这种平衡,不惜付出熬夜后会给身体带来损害的代价,明知熬夜是不好的,追求快感的背后藏着的是不自律的自己

  我想现在需要有个镜头记录那些早睡早起的人。

  蒋白是熬夜与早睡的“体验者”,上大学时候,因为在学习社团来回穿梭,凌晨两三点入睡成为了常事,她想过改变这种现状,但每晚的工作促使自己不得不在那个时间点睡觉。后来身体发出了警报,她开始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她开始减少自己的社交,关闭朋友圈,每天晚上做好明日的计划,关闭手机回床上睡觉,隔天六点准时起床,开始一天的计划安排

  怎么样从“熬夜者”变成“早睡早起者”呢?我想你需要以下的早睡早起秘籍

  秘籍一:为自己做减法

  习惯为生活添加这样那样的琐事,到头来发现每天24小时在被琐事包围,专注于有质有量的事情很少。减少无用的社交,增加阅读或学习一项新技能;关闭朋友圈,每天刷朋友圈成为了大多数人的习惯,不知道你有没有计算过每天看朋友圈的时间,可能都是零零碎碎的,容易被我们忽略,每天刷个八次都是有的,每次20分钟,那么每天就有2个多小时是花在这上面。试着去关闭朋友圈,其实你发现你的生活也不会少点什么,变得更好的是自己花更多的时间专注于喜欢的事上面。

  秘籍二:热爱运动

  科比曾说过:“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在这里想问:“你知道早晨六点起来运动的快感吗?”心跳感觉步履不停地奔跑,运动带来的身体和心灵净化,为每天日复一日的工作充电。

  秘籍三:写好你的明日之事

  漫无目的的生活是当代人的生活现状。佛系生活法成为潮流,佛系工作,、佛系生活……写下你的明日之事,列好清单,从重要的事开始做起,每天早上是我们精力充沛的时候。

  秘籍四:日常失眠熬夜必备武器

  养生泡脚,这听起来不太靠谱。但的确是这样的,在睡觉前泡脚或喝杯牛奶有助于睡眠。放下手机,提前一个小时酝酿睡意。

  希望以上秘籍能帮到正在失眠或熬夜的你。

  祝大家早点做个早睡早起的人,从此走向幸福大道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早睡早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