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楚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楚楚

2018-10-13 20:37:44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楚楚

  无意间认识了,一个叫晕车女孩的人,她叫楚楚。

  她是一个很乖很阳光的女孩,虽然只有20岁,但却很懂事,超喜欢去旅游。可能梦里的理想还很年轻,略显稚嫩

  不只是听谁说的,独生子女都很自私,而且自大脾气也大。也许是的,因为她们从来不会在乎别人的感受

  第一次遇见她是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她作为志愿者服务台那里站着,短短的头发大大眼睛,虽然不是那么的漂亮,却很耐看。

  她看来有一丝的慌张,因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甚至很多外国人,这里说起来不算大,但却有很多东西,四五个场馆。她有点担心会遇见有外国人来询问,虽然自己考过了英语四级,但毕竟自己的口语不是很好。

  穿着大学生志愿者的衣服,不时的有人走过去询问她一些问题,每次有人来时她都小心认真回答着,带着浅浅微笑服务,总是习惯说着“你好……,再见”的话,看起来很有礼貌

  我站在那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和她说话呢,有点怂,因为我也很少去主动女生搭讪。

  内心也是一个很羞涩的人,不知道怎么就沦为了大家眼里传说宅男了呢,是没有渣男有趣,也没有学霸那样的爱学习,勉强算个混子。

  突然看到眼前有一个两百多斤的胖子向女孩走了过去,女孩还是永远都是那么的热情和爱笑,像是我见过最阳光外向的女孩。

  那一刻我冷清世界似乎照进了一缕二十五六度的阳光,很亮也很暖。我想极力的抓住它,很害怕它会就这样悄悄地走了。

  胖子看起来臃臃肿肿,大头大脑的,长得一点都不帅,穿了一身不知什么牌子的衣服,还戴着四百度的眼睛。胖子好像是在问厕所在哪呢,一口的陕西方言

  女孩听懂了,用手比划着在哪,聊了几句,还是灿烂的笑着说:“再见,祝您生活愉快。"难道这就是别人眼里二百多斤有趣的灵魂吗?哼,我不信。

  那一刻我突然自私了起来,想去拥有这个女孩,哪怕是说一句话呢,或是能对我笑一笑呢,我也知道结果是什么,我怕自己的世界太黑暗无趣,留不住她这一道阳光。

  心里还是很复杂,心想那个死胖子都能和那个女孩说话,我为什么不能呢,我在逼着自己,慢慢积攒着这二十多年的勇气,眼前的女孩变成了我最大的梦想,我终于用了毕生所有的精神力量,向那个女孩走去,向那道暖暖的光靠近。

  我不好意思的说:“我第一次来,好不容易排一个多小时的队才进来的,你知道这里面有什么好玩的吗?

  女孩笑着说:“哦哦,有很多的历史文物,分为好几个馆厅,也有一些纪念品,你可以去里面看看。”那一瞬间,我的心跳动了八十九下,只有一秒没跳。

  我的笑看起来有点僵硬,赶紧点了点头说:“哦,我知道了,等会我就去参观参观。

  下一秒我好像没话说了,女孩停止了微笑,说:“你还有事吗?”

  我嘴里不知怎么就冒出了最习惯说的一句话:“厕所在哪啊?”

  女孩说:"你从这里进去,上二楼一直走然后向左转,就能找到了。”

  我连忙感谢的说:“我知道了,谢谢啊!那…那我能加个你的微信吗?”

  女孩开心的笑了,说:“我正在工作,不能随便加微信,有缘再见吧!”

  我笑着说了最后一句话,:“好的,我理解,那就有缘再见吧!”于是昂首挺胸的走进了大厅里,没有回头。

  拒绝是我意料之中的结果,二十多年拒绝我的人还少吗,我的心早就碎了,我的梦想也没了,开始抱怨,钻进了牛角尖,心情失落到了零下十几度。

  第二次见她是在青海湖,她是和爸妈一起来的,开着车,很乖巧,看起来很幸福,爸妈一定很爱她这个唯一的宝贝吧。

  青海湖的那天清晨,下起了雪,满天雪花是那么浪漫,像是每一个女孩梦中的童话世界,干净唯美

  那是她一次看到下大雪的青海湖,这里没有城市喧闹,只有宁静寒冷。这里没有烦恼,只有清脆海浪和风吹过的声音。这一刻她真想睡在这里,再做一场美梦,这一刻她感到前所未有劳累,连自己是谁都忘了。

  那一刻她觉得是自己很幸福,也很幸运,身边的人都很爱她。她说,一个人渺小的灵魂只有在大海高山面前才显得那么卑微珍贵。就像一个人在死亡面前才会选择用一辈子赚得钱来换一条命一样

  她后来也没有以前笑得那么开心了,她说其实自己不是很爱玩,倒是觉得自己在逃避。旅行就像是自己的第二次人生,因为那里没有熟悉的人,更没有压力

  一个人反倒会找到自己真正的灵魂,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想做一个怎么的人。

  原来这个女孩也有烦恼啊,这世界到底有几个人了解你自己呢,这世界到底还有几个人愿意用他所有的热情去爱一个人呢,我们都在等爱情,可它会来吗。

  她因为晕车,坐不了火车汽车,所以选择了和父母一起来这里,她只是个女孩,她也需要别人去疼去爱。而父母也正好可以照顾自己,可有一天父母老了呢,她会不会找到一个爱自己照顾自己的人呢。

  我可能没有别人那么浪漫,但我可以学呀,我也不是你第一眼见了就喜欢上的人,但我可以努力去追你啊,有一天你跑不动了,我也就追到了。

  可能我的文字给你的感觉只有平淡,可我就是这样一个简单还活得不算明白的人,我知道能给你的东西并不多,有时你的老实认真值多少钱呢,有人欣赏吗。

  不去夜店酒吧,不喝酒,也很少抽烟。因为一个男人总要有个爱好和发泄的地方,看到那些渣男我真的很气愤,可有什么办法呢,谁让人家长得帅呢。

  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一切,也遇见了陌生的你,这里没有看透你内心深处软弱心酸,这里没有人一直告诉你该去干嘛,这里看得最清的人是你自己。

  可我们不能一直停留在这里呀,你别忘了这只是一场旅行,你还是要回到自己的城市的,你还要未完成的梦,这一切说不上痛苦,只是有些疲惫

  可能是我太依赖你了,可能是我一点都不想长大,可能是我还没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们的爱情在你的眼里望眼欲穿,你还是要离开了,没有挽留,没有哭泣,也不会回头,别忘了要体面点,因为你谁都感动不了,只能偶尔感动一下自己。

  你给的爱情唯唯诺诺,你的承诺什么时候实现呢,我还要等多久呢,就像我在这里明明知道可能遇不到一个很喜欢自己的人,却还在这里寻找自己的爱情一样。

  这现实如山,我们都活在了自己的世界里,有谁会为你离开自己热爱的一切吗,没有人,这一切都是你自己在做戏,怪我入戏太深,现在我只知道有一个女孩她曾经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楚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