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烟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一样烟火

2018-10-13 20:22:41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一样烟火

  天慢慢短起来,越来黑得越早了。不到六点钟的光景,街上已是华灯初上,璀璨多彩。晚饭后漫步街头,看着流光溢彩的街景,身处安宁从容小镇体会宁静美好,深感生活变迁内心的翻腾。人,总是要给自己一些独处的时间空间才能够思过往感今朝!

  适逢国庆假期,天气特别晴好,街头的人忽的多了起来!最近几年小镇新建了几个公园,公园里花草繁茂,游乐设施健身器材多样,趁着天气晴好,时间充裕人们纷纷走入公园感受这美好秋色

  今年又新建一个独有特色音乐公园,硕大吉他造型的木桥下,镶嵌着一个个黑色按钮好奇地摁将下去,居然发出悦耳动听曲调,着实让人惊叹设计者的匠心独具!漫步悠悠碧水湖畔,湖边的栏杆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目光,栏杆上面不是司空见惯金属条,取而代之的是美丽音符造型,一圈圈,就像跳动着的美丽乐章

  步入一个小广场,这里都是世界音乐名家雕塑,有冼星海,柴可夫斯基,肖邦等,雕塑一旁是关于这个音乐家介绍,游客可以了解这位音乐大师作品生平,更加深刻的体会大师的卓绝与优秀。更为称奇的是,摁动雕塑旁边的一个按钮,便会奏响这位音乐大师的代表乐曲,让人惊叹科技神奇力量!生活真的是越来越好了!虽说工作会是很劳累,但人们假期里有了这美好的休闲去处,不是觉得幸福指数蛮高的嘛!

  另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是一个古朴的音乐小镇,此处因为生产各种乐器而闻名。红砖铺地的街道灰色白色建筑物交相呼应,更增添了小镇的古朴与肃穆!走在街头,四处传来优雅的乐曲声,转头寻觅音乐何来,原来是街头的路灯里传来的,真是奇妙!小镇里更有淡雅的茶社,吸引你驻足观看,古典而优雅的茶艺女子举手投足间透着聪慧与从容,让你感觉静雅之美!小镇不仅有音乐茶艺还有书香。赋格书苑僻静安谧,有众多的读书爱好者在此驻足,阳光,绿竹,竹制桌椅,一切都显得自然清新,让你流连忘返

  街头一个木制的秋千更是勾起了很多人童年回忆。坐将上去悠悠荡荡,不舍离开。信步走进一个街头小店,各种乐器一应俱全。见有游客造访,店主热情地操起一把小提琴,为大家演奏一首梁祝,悠扬的乐曲响起,游客们不禁跟着乐曲哼唱起来。音乐小镇很多都是音乐人,就这位店主练习演奏小提琴已有二十年,虽比不上名家大腕,但也算是有登峰造极之势,能够把喜欢事物长久坚持下来,已是让人佩服不已!有多少人做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真的该向这位老哥学习学习!

  现在虽然生活压力也不小,但相对而言人们物质生活比以前提高了很多,精神上的追求也日益丰富。有闲时去往一些阳光明媚,鸟语花香之地,不一定花费多少金钱,也能享自然之风光,品生活之韵味

  回想小时候,虽是天更蓝,水更清,但物质和精神却是真得非常贫乏传说中的大白兔奶糖只是北京才有,见都见不着!记得有一年大伯大娘从北京回来,带回来一包大白兔,我们兄妹几个视若珍宝,一直舍不得吃掉!没有电视机,只有收音机,所以每到晚上一家人便聚在一起听单田芳的评书,小朋友们最喜欢的便是小喇叭广播了。后来有了电视机,黑白的,但也很少,经常是把电视机放在院子里,周围的邻居们,通常会有二三十口聚着观看。

  回忆童年时期,虽生活贫乏,但各种情景,如在眼前:和小伙伴们一起躲猫猫捉迷藏;跳绳;跳房子;摔泥巴;去地里拾麦穗;拾花生,现在回想依然会嘴角微翘,满心的欢喜!现在的孩子是没法体验那种乐趣了!

  现在物质生活富足了很多,但真得应该给孩子们多一些的机会体验生活与自然,而不是把孩子囿于室内,与电子产品为伴或无休止的补习之中,带孩子走出室内,多多去亲近自然,让孩子的头脑和内心丰盈起来,去体会不一样人间烟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一样烟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