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南的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江南的秋

2018-10-12 23:18:22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江南的秋

  生活在北方的人,多多少少会对江南有点儿幻想特别是读了关于江南的几首诗或是几首歌后。我喜欢江南,一半是读了柳永的那句:“三秋桂子,十里荷花。”

  从离家算起,到江南已经过了两个秋季了,江南的秋是在桂花香里算起的。在某一个平淡无奇的清晨,照常打开门去买早点,但一开门就嗅到了浓浓的甜丝丝的香味,融在空气里,浓稠似水,扑鼻而来,挤进身后,霸占整个屋子,这一刻,只要在江南度过一个秋季的人便会自然而然地想到桂花和秋季。在江南,桂花就是秋季的代表,甜丝丝的带浓郁香气的就是桂花,没有其他。

  桂花树很矮,一人多高,但圆乎乎的像个大胖子主干很细,但枝叶茂盛浓密绿色叶片间夹着黄色的小花,像繁星点缀在绿色的空间,花香浓郁,香气袭人。南方多雨,特别是秋天,早晨阳光明媚,下午一阵凉风,一场猛雨瞬息便至,无数的桂花被打下枝头,拍在雨水里,地上一片狼藉,但香气却更浓郁了,雨水像催化剂,桂花一时释放了它一生要释放的香气,像最后的告别,像晚霞表现着最后的美。

  读书期间,生活并不忙碌,甚至比较悠闲,但对于秋季,也没有什么活动。一来没有认识什么人,不可能去找什么人去赏花游乐,二来是很少有人会想着去外面看看,看看这秋色,更多的是待在宿舍里,要么睡觉,要么看手机,不是不想出去,而是出去不知道干什么,出去能找谁,这个世界人满为患,所以每个人都画着自己生活的圈。

  上课下课,去食堂吃饭,来去匆匆,只有在秋季,在浓郁的桂花的香气的吸引下,才抬头看看这天,看看这地,看看那开着黄花的树,看看来去匆匆的人群,才会觉得自己生活的是个多彩的世界,是一个满是美与温情的世界,向舍友说:“秋天到了”,声音充满喜悦,然后给父母打个电话问问家人是否安好,给家人报个平安。

  江南的秋季我不知道有多长,她在桂花香里开始,但我却不知道她是在什么时候结束的,因为江南的树没有多少会落叶,冬天最冷的时候,江南依旧是绿色的;江南的风是慢慢变冷的,慢到你根本没有任何察觉就已经冬天了,身上已不知何时穿上了冬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江南的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