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很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很急

2018-10-12 23:31:3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很急

  小时候,我可以花很多的时间去学骑自行车,一天学不会那就两天,两天不行那就再多来一天,不管花费多长时间,只想着我要学会它。

  上学时,遇到不懂的题,我会向别人请教或自己看解析,一遍没懂那就再来一遍,不管别人做了多少题,我就想把我不会的弄懂。

  后来学画画,我是里面年龄比较大的,而且一点基础都没有。每次去上课,看着那些小孩子的画,一种挫败感油然而生。我不是天生聪颖的人,对于素描老师一遍就过的教学,我除了迷惑还有焦急,因为整个班,好像就我没听懂,看着他们那自信线条汇集成的图画,我突然觉得我当初选择学画画就是个错误的选择。虽然是这么想,可是课下还是会一遍遍的练习,尽管最后还是不如那些小孩子。

  不知从何时起,我变了。每天好像是急着要去投胎一样迫切的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会为了那个目标短暂的拼搏一下,等到过了一定的时间见不到自己想要的成果便会放弃,继续用这种方式去追下一个目标。就一直这样,恶性循环着。

  我想我为什么会那么急于求成?难道就不能花很长时间去做一件事,不管结果如何。

  直到现在,我也没有解决方案,还是以那样的方式活着,不仅什么目标都没达到,也让我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我不敢相信自己还能再做好哪件事。

  我知道这是焦虑现象之一,我猜它可能是来自我的欲望——变得更好。

  我不止一次劝自己“凡事慢慢来,慢工才能出细活”,可大多数情况下都被我吃进肚子转换成屁放了出去。

  后来,我觉得我的“急”是来自于我和别人的比较。

  同一件事,别人就能做得十全十美,而我,只能是九九归一。别人为什么能这样,别人为什么能那样,而自己怎么做都达不到别人的效果

  我想,可能我只是看到了表面,觉得别人无比轻松就达到了自己的目标,那自己能不能也这么轻松。于是,我开始像打鸡血似的“奋斗”着,过了一段时间就松了下来,但是等到下次再看见别人成功时的样子,自己会再这么做一次。

  日复一日成年,结果一年到头除了这种心理更变本加厉,其他,一无所获。然后就这样,别人过得越来越好,而我,越来越差。

  我不知道在这个世界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样的,我只知道这样的人很痛苦,就连想摆脱这种境况机会都被纳入了那种生活方式,目标时间看不到理想的效果就会选择下一个目标。看,连生活希望火苗都被自己浇灭,还有什么办法解脱呢?

  我很急,谁能告诉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很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