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在小县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在小县城

2018-10-13 05:57:38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在小县城

  早上班前,到路口的“于家老糁”馆吃早餐

  正有滋有味地填充,听到“啪”地一声。我扭头向我的左侧后看了一眼,一年轻男子已点上了香烟吐出了一口烟雾

  心里嘀咕这小青年怎么回事,大早晨在早点店里抽烟,人这么多。

  由于离学样比较近,来这个店里吃早餐的大多是一老一少,不是爹妈孩子,就是爷爷奶奶和孩子。

  抽烟的的男青年对面坐着一个约摸七八岁的男孩,估计是父子俩。

  我也是有着二十多年近三十年烟龄的烟民了,但肯定不会在这种场合抽烟。

  单位抽烟去厕所,家里抽烟去阳台。这也是“见贤思齐,见不贤退而自省结果。呵呵,说笑了。

  为了确认我的推断,我又扭回头看了一眼。没有暗示他熄灭的意思

  抽烟的年轻男子也看到了我。不知他是否也如我般有一番心理活动。如果有,他会嘀咕什么呢?是感觉不好意思还是心里骂我多事

  他对面小男孩正一边吃饭一边拨拉手机。估计是烟雾呛到了,我听到一声“别吸了,呛人”。

  我边吃边四周的看了看,没有看到墙上有贴的“禁止吸烟”或“请勿吸烟”的牌子老板娘光顾了挣钱了,竟然忘了营商环境建设。(来个搞笑的表情

  我进店的时候,父子俩已经在吃了,我吃完出店的时候,他爷俩还在吃着。

  我们这个小县城,也就是沾了个“城”字的光,从字面上看是“城市”,其实也就是人口稍多点、交通拥挤点、目不旁视的“达官显贵”多点的农村

  县城里有天天开业的,也天天有“吉店转让”的。

  我不是什么有文化素养精致男人,但我有两种餐馆饭店是不去的。

  一是家庭门店混合式的。

  老中青少一家老小都在店里。店既是他们的生意场,也是他们的生活区。既能听到客人的点餐就餐声,也能听到他们一家人家常里短。给人乱糟糟的感觉。

  门店就是门店,它的作用只能是给客人提供静与净的服务,然后你挣你的人民币

  多年前,正在一家餐馆的吧台点餐,突然从餐间窜出一个孩童,手里拿着两三双筷子。追赶着出来的是一老太太,手里拿着毛巾,叫喊着要给孩童擦洗手脸。孩童身上脏兮兮的。

  二是店内老板工作人员讲究的。

  也是多年前,去一家餐馆,进店里看老板娘脸蛋不错身条也不孬。她正趿拉着拖鞋擦地,穿着长不过膝的短裙,露着大白腿,腿上沾了不少的泥点子服务员倒是穿着工作服,但工作服上油渍斑斑。

  喜欢、愿意去的店,你吃到嘴里咽到肚里的可能也不讲究,但眼不见心不烦。你看到的都不讲究,那他做饭菜能讲究吗?

  去餐馆饭店吃饭本就是件开心的事,去了让你心里不舒服,那你还愿去吗!

  小县城里餐馆饭店一家挨一家,并不是各具特色。无非就是你家切丝他它家切块;你家用碗盛他家用盘装;菜料都是那些,口味无甚差别厨师有受过短培的,有出师家庭厨房的,级别大厨都藏在了寻常百姓连门也进不了的“深宫大院”里。

  我等寻常百姓吃在餐馆饭店无非图个清闲舒坦对口味、菜品没什么高尚追求。家里吃外边吃基本一样。也就图个乐呵。

  有时候呼朋唤友聚在餐馆饭店推杯换盏,寻的是个氛围,图的是个热闹。那些走着走着就走淡了的同学情朋友情还是需要通过聚餐来浓化的。

  吃在小县城可以有很多的选择,也很多的没有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在小县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