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你消息的每一天,完全遗忘你的面貌和触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你消息的每一天,完全遗忘你的面貌和触感

2018-10-13 18:58:55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久之前看过的知乎上一个问题题目问为什么曾经相爱的恋人们会在分手以后无比仇视对方,甚至恨不得对方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有个心理学方向回答大意是,因为人在分手的时候本人的精神是受到了极大伤害,如果他(她)不把曾经的恋人描述/评价得十分糟糕的话,他(她)受到的伤害会和往日两人在一起时的美好场景形成极其强烈冲突,而这会让人更加痛苦。所以这一切,其实都在服务于一个简单的心里预期

没有你消息的每一天,完全遗忘你的面貌和触感

  那就是一个人自身认知协调

  所以有时候我偶尔会怀疑,人,最爱的,或许还是自己吧。至于恋人,可能只是他(她)出现在那样一个时刻时间,然后满足了你对世界的想像。

  昨天晚上,我向另一个同龄人推荐了一本加缪的小说。小说的主要情节是一座海滨城市爆发了鼠疫,然后整个城市被封闭故事主角是一名叫做里厄的医生,他挺身而出救助病人,与一些同道成了莫逆之交,最终熬到了城市解禁。在整个故事里,医生些须劝慰一些的事情是,他的妻子因为生病,而在鼠疫爆发之前就出城去了远方的城市疗养。

  小说创作于上个世纪的40年代主题繁复,对于医生妻子去向,也只是寥寥几笔。然而医生妻子存在意义便是她使我们理解某些时刻,你爱的人的存在支撑着你对这个世界的希冀

  结尾城市大门打开的时候,医生收到妻子在外地过世的消息。而那个时候,全城人民正在燃放烟花庆祝灾异的过去。我在一个失眠的夜里流着泪看完了小说的结局

  “第一批显示万众欢腾的官方的礼花从黑暗港口升腾起来。全城的百姓争相观赏,欢呼声经久不息。柯塔尔,塔鲁以及里厄失去的所有的他爱过的男人和他的妻子,无论是去世的抑或是犯罪的,此刻都被遗忘了。那老头说得对,人永远都是一个样,不变的是他们的精力无辜,而正是在这里,里厄超越了一切痛苦,感到自己和他们心心相印了。”

  很喜欢的一部美剧POI/《疑犯追踪》里,主人公之一的Finch因为不得已苦衷离开未婚妻,他说:

  I will glow old with her,Mr.Reese, just from afar.

  从今天下午到现在,远处不断传来隆隆的烟花声,快要晚上的时候,我才明确地意识到,原来今天是元宵,是一个万众欢庆的节日认识的已经分手的情侣里的一个发给我微信,问我:“可以代我对她说元宵节快乐吗。”那么,节日快乐啊,大家

  渺小的存在,镶嵌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在你怀里,所有的喜怒哀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