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28——相互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一日记28——相互尊重

2018-10-13 18:58:25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0月11日星期三 晴

  相互尊重

大一日记28——相互尊重

  今天中午,与丹婷出去取钱。

  当她以一种优越感、蔑视的口吻对我说:“我是瞧得起你,才……”我的自尊心再也无法让自己容忍,我以坚定语调回击她:“我不需要你瞧得起我,我瞧得起我自己就行。”她以惯常的捂耳动作表示她的厌恶和不屑。我不再做声。

  然后她又以惯常的微笑来示意她跟我和解。我却不再像往常一样对她轻易原谅

  我紧绷着脸,任凭她肆意地笑,那狂妄、轻视、无耻的笑!

  我紧闭着嘴唇一声不吭

  她又想以“真情”来收买我:“唉,我想买盒磁带,你知道多少钱吗?”我当时不想再理她。可她却问了一遍又一遍,我终于开口:“不知道,我又没买过。”

  她一愣,可能在她眼里我永远只是一个不会有脾气柔弱女孩吧,她怎么也没想到我居然也会发这么大脾气。“你吼什么,你以为我不会吼,你吼我还要吼呢!”我本想还一句:那你就吼吼看啊?但我最终还是克制了自己,我不想将事情弄大,我只为自己负责

  于是,我加快脚步大步流星向前走,我知道她体质不如我,我要试试她。就这样,我没回一下头地走到中国农行。不过没多久,她也到了。当时几个营业员都挂出“暂停营业休息,请稍候”的字样。我看她还傻乎乎地站在其中的一个窗口,我幸灾乐祸地跑到最后一个正在营业的窗口,不过总算她聪明,过了许久才学我站过来。然而,人太多,当我看到那几个窗口继续营业时,我赶忙来到近旁的一个窗口。当我钱快取出来时,她才愣愣地从最后一个窗口站到我后面。我不禁在心里说了一声:傻瓜万事顺卡只能在那边两个窗口取钱。不过出于报复,我没告诉她。取完钱我就径直往回走了……

  我想告诉你,丹婷,其实,人与人之间是相互尊重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