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坏了心肝的女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坏了心肝的女婿

2018-10-13 12:45:55 作者:金三姐 阅读:载入中…

坏了心肝的女婿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哦~

  点击上方“金三姐”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图片来源网络

  HI,这是三姐推送234原创故事

  嫁错一个人,害了一家子。

  1

  曹新国和老伴儿退休,两人就报了去泰国的旅行团,准备赶个时髦出去旅游一趟。谁知儿子电话回来,说老婆怀孕了,想回来让他们帮忙照顾一下。

  儿子曹继明大专毕业就去了深圳打工,在那里结识了妻子万晓冉。恋爱一年多后两人就回来举办了婚礼,之后又回到深圳继续打工。

  结婚前,曹继明就跟爸妈说他们近三年内没有要孩子计划。那时曹新国老两口还没退休,所以觉得暂时不要也好。

  谁知才过了一年,儿媳就意外怀孕了。儿子曹继明说,他们最初不打算这个孩子,但万晓冉思来想去舍不得,还是决定生下来。

  他们在深圳租住在一个很小的房子里,生活条件不好,曹继明也没时间照顾万晓冉,便想让万晓冉辞职回家,把孩子生了再工作

  曹新国接了儿子的电话,和老伴儿一商量,当即就给旅行社打电话退团。虽然损失了一些定金,但没办法,他们必须帮助儿子解除后顾之忧

  曹新国老两口为人本分实在,这在单位邻里间都是有口皆碑的。儿媳万晓冉也是个通情达理女子,从没和曹继明红过脸,说话柔声细语,所以,大家都不担心千古难题——婆媳不和

  事实也是如此,万晓冉住进婆家后,和公婆相处得还算融洽

  万晓冉回来住了没多久,居委会的副主任就上门来问万晓冉能不能到街道办的小学生托管站帮几个月的忙,“我听说小万以前做过老师,托管站急缺人,想着你们住得近,工作也不算繁重,就来问问”。

  万晓冉和公婆一商量,觉得每月还能有3000元的收入,便答应了。

  本来曹新国老两口对儿媳印象不错,再加上她怀孕了还愿意继续工作挣钱,他们越发觉得不能亏待了儿媳。

  老两口每天天不亮就出门赶早市,买最新鲜的肉和菜,回家给儿媳做营养丰富饭菜

  由于儿媳经常感到恶心、没食欲,曹新国还花钱让老伴儿去找附近一家开了十几年的餐馆大厨学手艺

  居委会的主任都说,必须把他们家推成社区模范家庭,“公婆和儿媳妇处得这么好,真是难得啊”!

  2

  不过,世上总是没有完美事情

  很快,让老两口烦心的事就来了。

  曹新国还有一个女儿,叫曹继芳,是老大,结婚已经四五年。当初她和女婿林恒恋爱,曹新国就是反对的,“说不上他哪儿不好,但我就是觉得他的眼神透着不善”。

  曹新国如此主观的反对理由自然是无法说服脾气倔强的女儿的。所以,她还是坚持和林恒结婚了,她甚至说,不嫁给他才会后悔呢。

  曹新国只能摇头叹气,虽然女儿和他们对着干,但他还是担心女儿的婚姻会触礁。

  果然,女儿生完孩子后,夫妻俩便状况不断,各种矛盾都出来了。起初女儿碍着面子,没告诉自己的爸妈,但时间一长,还是没憋住。

  要不说曹新国看人挺准呢,他当初觉得女婿林恒眼里透着不善是真没看错。

  那小子趁着曹继红怀孕、生子、带孩子,没空管他,跑到外面和别的女人厮混,还赌球,输了就编各种理由找曹继红要钱。曹继红发觉不对劲,不肯再给钱,林恒就开始动手……

  看着女儿的生活一地鸡毛,曹新国和老伴儿心里也难过

  这不,万晓冉住过来没多久,曹继红和林恒又闹开了。曹继红情绪很不稳定,在打给爸妈的电话中不时流露出想放弃一切的意思

  曹新国很是焦虑,便和老伴儿一起去了女儿家几次,想帮他们调和,但收效甚微

  老两口商量了一下,觉得与其让他们呆在一起任由矛盾继续升级,不如分开一段时间,都冷静考虑考虑。

  于是,曹新国夫妇便把女儿曹继红接回了家。

  3

  外嫁的女儿又回娘家住着,曹新国夫妇怕万晓冉有意见,也担心街坊邻居嚼舌根,便想着法儿地对儿媳万晓冉更好些。

  虽然万晓冉上班路程并不远,走路十来分钟就到了。可老伴儿对曹新国说,路上车多人多,怕有个闪失没法对儿子交代,还是他们每天送一下比较好。

  头几天是老两口一起送儿媳上班,后来老伴儿要买菜、照顾女儿和外孙,送儿媳上班的事儿就交给曹新国一个人了。

  儿媳产检也是曹新国骑着电动车接送。有一次,曹新国又带着儿媳去医院产检,路上遇到了女婿林恒。

  林恒看了看曹新国,又看了看万晓冉,眼神猥琐。曹新国赶紧解释,家里实在没别的人可以帮忙了,所以只有他送儿媳去医院。

  林恒“哦”了两声就走了,走出好远,又回头看了看,眼神依旧猥琐。

  快到医院了,曹新国才想起来没问问林恒在外面干嘛?打算什么时候和女儿曹继红和好?

  万晓冉做产检时,曹新国给老伴儿打电话才知,林恒后来去了家里,又是找曹继红要钱。曹继红不给,他就找老伴儿要。

  老伴儿哪敢随便给钱,林恒闹腾了一个多小时一无所获地走了。走时气咻咻地说老两口一碗水没端平,“谁知道你们有没有动歪心思”!

  曹新国和老伴儿都没懂女婿这话是什么意思。

  但过了一个月,他们就懂了。

  4

  那天是老伴儿60岁生日,本来儿子早就说要回来庆祝,但因为临时有事只能作罢。

  老人的生日宴便由儿媳和女儿操持,请了不少亲友,倒也热闹

  只是,席间有几个亲戚偷偷问曹新国的老伴儿,“听说你家老曹对儿媳妇特别上心啊,亲友里面传得可离谱了,到底怎么回事啊”?

  老伴儿被问懵了,“什么怎么回事?公公照顾一下怀孕的儿媳,那不也是为了儿子和没出生的孙子吗?怎么了?这也能编出啥故事”?

  “呵呵,是听到有些话,传得挺邪乎,所以我问问你,唉,人言可畏啊!”亲戚摇了摇头,旁边有两个亲友听到了,使劲点头。看样子,他们也都知道。

  曹新国和老伴儿留意了一下,还真发现有很多关于他们家公公和媳妇的各种版本的故事,跟地摊小说似的,不堪入耳

  虽然清白、本分了大半生的老两口没丢过这样的脸,但他们却并没有因此生出嫌隙,这么多年了,感情信任基础还是有的。

  女儿在家住了一段时间后,还是回去了。老两口依然尽心尽力地照顾着儿媳。可是,关于他们的谣言绵绵不绝,以致于街坊看见他们就窃窃私语。

  人言可畏,曹新国终于顶不住了,提出让儿媳回娘家养胎待产。可万晓冉的奶奶也住在她爸妈家,长年卧病在床,她爸妈又要做小生意,又要照顾奶奶,实在无力照顾万晓冉。

  无奈,曹新国只好把儿子曹继明叫回来商量解决办法。

  曹继明回来听父母讲述原因,又和万晓冉沟通,最后决定他请一个月的假,两人在外租房另住。

  5

  事情看似解决了,可曹继明却越想越气,这种谣言到底是怎么传出去的?

  通过分析和打听,曹继明很快便弄清楚了,始作俑者就是他的姐夫林恒。

  一想到姐夫败坏自己爸妈和老婆的名声,害得自己一个月拿不到钱,还要花很多冤枉钱,曹继明的气就不打一处来。

  一天晚上,他径直来到姐姐家,姐夫林恒正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曹继明二话不说,上去就照着林恒的脸上打了两拳。

  猝不及防的林恒眼镜掉在地上,碎了;脸上也迅速出现了一块红肿。

  别看林恒外表斯文,发起狠来也吓人。他被曹继明打怒了,冲进卫生间拿出一根木棍,朝曹继明的背抡去……

  曹继明哪里经得住这一棍,当即痛得倒地不起。可林恒似乎还没有停手的意思,幸好在阳台上晒衣服的曹继红听到了动静赶进来阻止,才避免了更大的悲剧

  虽然曹继明只受了轻伤,但曹家人和林恒已经无法和平相处了。

  曹新国和老伴儿尤其觉得冤枉,本来一家人太平无事,女婿和女儿闹矛盾,女婿却把气撒到老人身上,挑拨家庭矛盾。

  眼看儿媳就要生了,儿子受伤住院,女婿已不见人影,女儿整日以泪洗面舒心日子被揉得皱巴巴,曹新国夫妇一筹莫展身心疲惫

  曹继红看着自己的家人因为她而失去了平静的生活内心满是愧疚和自责,对林恒的不满也达到了极值。

  以前顾忌孩子不敢轻易离婚经过这一件事,曹继红终于铁了心和林恒离婚。

  经过一番拉锯,曹继红和林恒平分了所有财产后终于离婚了。曹继红带着孩子又住回了父母家。为了弥补对弟弟的亏欠,她主动拿出10万元给弟弟作为补偿

  好在万晓冉明事理,没有收姐姐的钱,“你离了婚,还带着孩子,我马上要做妈妈了,我能懂你的不易,以后咱们互相帮助,好好过日子就行”。

  曹继红低下头,泪流满面。她和家人为自己当初一任性选择付出了太多,将来不管如何,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都是她最重要的事情。

  看着动荡的家又开始有了和睦迹象,曹新国和老伴儿也露出了这几个月来难得的笑容

  - END -

  讨风情月债   治女怨男痴

  金三姐:前纸媒情感记者、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专家,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个人公众号:金三姐()

  三姐公开私人微信

  ▽

  倾诉咨询,follow三姐日常……

  扫上方*即刻添加

  往期精彩故事推荐,戳蓝字阅读

  她被当做礼物,送进了老男人房间

  老公葬礼上,来了一个自称是他妻子的女人

  临时丈夫前夫、孩儿他爸,谁才是我的良人

  ……

  欢迎关注/标星金三姐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坏了心肝的女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