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确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确定

2018-10-13 18:32:53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确定

  追求稳定希望绝对的“安全感”是人类本能自然而然选择,谁都不喜欢变来变去,始终处于不稳定状态。所以,我们努力挣更多钱,考公务员公司发展壮大,当更大的官,所有这一切的意义首先就是让自己更有安全感。

  可一切都以自己想象方式,对于周边环境已经失去感知,以自己想象的方式来实现稳定,觉得有绝对安全感时,往往是在做着和目的完全相反的事,并不能达到自己想要那样的结果

  总不能说你把眼睛闭起来,然后地球不转了,所有该发生事情就不发生了,这只是自己的想象,仅仅如此。当自己对于周边一切缺乏感知,把自己给封闭起来,以想当然方式去寻找,而不是面对真实事实观察分析,最终结悲剧那是必然

  所以说“拥抱确定”,不被绝对的安全感所诱惑,能够主动面对现实,去感知,去做分析,然后尽量让自己不以偏概全才能活得更好。虽从人性来说,这样去选择,去行动时,必然要放弃自己的一部分安全感来面对不确定,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两个工具:第一就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必须对于自己想要达到的目的明了不然不好就会把过程当成目的,本末倒置

  其次,为什么面对未知时安全感会缺乏,因为会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再前面等着自己呢,随时都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但是,如果在选择之前自己花费更多功夫,在行动中也能不断去思考分析根据所遇情况作出改善,必然就会让可行概率变得更高。

  所以,脑子里有“概率“这个工具,而非一味的蛮干,情况自然也会发生变化,不至于那么糟糕不堪。更关键是我们只有“拥抱不确定”才有可能如自己所愿,毕竟把自己给封闭起来,不可能好的了。

  就像有人给我们一巴掌时,本能性反应是眼睛闭着,难道眼睛闭着就不挨这一巴掌,别人就不打了吗?正确选择是眼睛睁得更大,看得更清楚,知道是从什么方向力度大小时间快慢,那么,躲得开的可能也就越高了。

  追求确定是本能,没有意料之外情况发生,一切都如自己所愿,从本能上来说,这才是子均想要的!问题在于这种绝对完美状态只能是想象,只能说说建立在没有和真实现实挂钩,也就是说自己在关起门来当皇帝时,才能成立,问题是一旦面对真实的现实,立马就土崩瓦解

  从悲观角度讲现实就是这么残忍,让我们遭受无法的困难,忍受没完没了痛苦,让我们没法拥有百分百的安全感。当自己封闭起来,活在自己想象世界里时,从表面看好像确实立马就能让自己摆脱烦恼了,虽然说有人在给自己一巴掌,闭上眼肯定马上就看不见了。

  从哪一时刻来讲,问题好像就没有了,可这不等于就能让自己摆脱不挨别人哪一巴掌。随之而来哪一巴掌依然无可避免,所以,如果从切实解决问题来说,这无异于镜花水月,根本就无法让自己真正能够摆脱困扰,让问题得以解决。

  如果我们能够以正常心态,去拥抱“不确定”呢?当自己这么想,并且在这么做时,其实就已经在面对真实现实,而且就已经在如何真正有效让问题得以解决,寻找正确方法了。既然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且在不断尝试方法,随着时间推移,迎接自己必然是正确的答案,而不像前面所说那样,闭上眼看不见,就等于问题好像就不存在了。

  就像恩爱男女之间关系原理一样,虽然自己先生不讲卫生,不注意形象,还抽烟喝酒什么的,缺点多多。可就是有一点,他对自己的爱是绝对坦诚,绝对全心全意付出的,与之相比,那些缺点就像星星一样,虽然有无数颗,可只要太阳一旦出现,那些星星立马就无影无踪

  虽然说面对真实现实时问题多多,有可能会犯错,会走许许多多冤枉路,问题在于如果不采取行动,又怎么可能会犯错。如果不去试错,又怎么可能找得到正确方法,虽然说脚踏实地行动起来立马就会让自己处于安全感缺失,立马就会有无数未知不可测情况在前面等着自己,问题很多,可关键在于不面对就无法让自己达到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确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