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吾心安处是吾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吾心安处是吾家

2016-08-14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吾心安处是吾家

  吾心安处是吾家

  内心安静一直是我坚持追求理想生活状态。唐白乐天“我生本无乡,心安是归处”,宋苏轼借他人之口叹“此心安处,便是吾乡”,近日一个毕业于哈佛大学的中国女孩的演讲刷遍了朋友圈。

  演讲中她提到“强大的国家能赋予一个少年强大的安全感,基于安全感,他可以自由地选择他想生活的地点、职业、状态乃至心情。”安全感常常被我们作为影响决定的主要因素。年幼时以哭闹引起父母注意,换得父母的照顾和陪伴;成年时以安全感为择偶标准,寻觅一生伴侣……。安全感不仅是国家带给我们的,还有我们的单位。我常想,如果当初我没有考进农信社,会在哪里?过着怎样的生活?(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酷暑三伏、寒冬数九,我会像现在一样坐在宽敞的办公室里,还是酷暑严寒到处奔波?我知道,我的一切都是农信给我的,是它给了我一个展示的平台,是它给了我一个安稳的家庭;它是我遮风挡雨的大树,亦是照亮我的暖阳。在农信的大家庭中我不彷徨也不犹豫,我知道只要认真努力的工作,就一定会有收获。

  工作以来,我感到无比踏实和心安。心安即是归处,我想,我已经找到我的家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吾心安处是吾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