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试着说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试着说话

2018-10-13 17:28:28 作者:3164484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试着说话

  人,是现实的人,总要与人打交道。社会就是一张无形的网,看似复杂其实又简单

  复杂的是对某些不善言辞的人,与人交流先看对方熟悉与否,如果不熟悉,则定然沉默。或许从心底找不到话匣子,又或者随便一说又感觉尴尬

  这是性格使然,先天性的。在后天学习努力中,也不能突破原有的瓶颈。这就造成自我封闭,利大于弊。

  纵使别人不把你当回事,你觉得可以有说话的切入点时,也不妨说一句。如果有人回应,那就接着往下说,顺其自然的说自己想说的话,但要注意是说话方式文明用语是否得体,尤其是在领导面前。如果没人回应,那就知趣点,默然离开,可以去做喜欢做的事,也证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你不是他们圈子里的人。

  如果是对于能说会道者,忽略上述观点。这里主要针对内向腼腆的一类人。我认为,不管熟悉与否,交谈的第一句便知端倪,就可以得出以下几点:一是那人性外向或内向;二是沟通交流的时候,通过面部表情神态动作语言就可基本下判断对方是否愿意和你交谈;三是看对方的反应积极还是应付;四是观察对方喜欢什么话题,与自身来说是否有兴趣介入;五是体会对方是否真诚,说话是否中肯;六是通过对方细微行为习惯可估摸出对方做人做事的优缺点考虑是否可以深交。

  爱说话的人始终爱说话,也可得出这类人基本在生活、学习、工作人缘肯定不差,其遇到矛盾困难能够得心应守的化解和得到帮助

  社会上只要细心观察发现,这类人不在少数。也必须如此,交朋结友是我们必须面临的实际问题,俗话说,“多一个朋友,就多一条路”,也不无其中道理

  但我想说,没有绝对凡事应该相对看待,选择交友,一定要慎之又慎。不可纯为交友而交友。如果这样就失去交友的意义了。

  所谓志不同不相为谋,不能生搬硬套的扯住两个人朋友关系论。交朋友真心对待互帮互助酒肉朋友没有任何一点有益,只会让你看法现实的无情。

  对于不爱说话的人,就要试着胆子锻炼自己的勇气根据上述方法去试探,慢慢的就能有所体会。

  作为一个普通人,不要一味沉默。要试着多说话,与人交谈。事业上一般,又无出彩的技能,在做好小事同时学会多与人交心,争取自己的话语权,打开心扉真诚拥抱与你真心交友的人,对大家都好。

  你因此而收获自信,积极融入社会。你因此而拓展人脉道路越走越宽敞

  假若你不愿意改变,就请你专注于一件事。把它当作毕生的事业去追求,并做出大家认可成绩,或许会弥补你不善交际瑕疵

  有勇气开口说话,是人际交往的第一步。只要不是错的太多或偏离过度,根本不必放在心上。勇于承认,别人自然也看出你的真诚,也非常愿意与你交谈。

  不要输在说话上,无论说的好坏。要拿起男子汉底气来去社会中光明磊落的行走,树立起自己的良好精神面貌,树立自己的人际圈子,顶天立地的活在当下。

  复杂也好,简单也罢。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鼓足勇气去试着改变自己不成熟地方为人处世也就在你脚下,越走越有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试着说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