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世上最好的套路叫真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这世上最好的套路叫真诚

2020-08-16 05:27:43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这世上最好的套路叫真诚

  1

  上周末,一对正筹备婚礼情侣朋友里做客,讲起被婚纱摄影强迫营销经历

  我和妻子相视而笑,我们也在同一家店有过同样的遭遇

  几年前我们准备婚纱照,最先去考察的就是这家店。

  进店后,一位销售员热情推销各种套餐,我们也很认真咨询。妻子比较满意样片,但因为价格远高于同业,便有些犹豫

  销售员急了,承诺服务礼品此时还有另外几个店员添油加醋地说:我们性价比这么高,你们还有什么好考虑的?

  我很不喜欢这种逼迫态度,便跟妻子商量换一家

  销售员见状叫来了店长

  店长跟我们寒暄一阵,大手一挥:我做主了,这个套餐给你们再升级,今天减价1000,你们马上订!

  销售员表情地喊道:店长,这样我们还能赚到钱吗?!

  这时其他店员也一起涌上来,你唱我和,吹捧我们捡到了大便宜

  我们再三说要离开对方不依不饶,最后我们翻脸发火才得以脫身。

  朋友听完哈哈大笑,说他们遇到的营销套路话术一模一样,最后也被气得掉头就走。

  凭而论,那家婚纱店产品质量还不错,价格虽高却也能接受,如果不是玩这种营销套路,我们兴许会定下来。

  生意人做营销无可厚非,但如果一味地想着业绩,把客户傻子耍,那么把唾手可得的生意搞砸了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要知道,聪明人从不耍小聪明,把别人当傻子的人才是真的傻。

  2

  妻子几年前入职一所初中教学之余还在行政部门做事

  同部门里有一位资历稍微长一点的女老师,姓李,待人特别热情,对新来的几个老师总是妹妹长妹妹短地叫。

  李老师并非部门领导,却总自己工作推给新人做,报告领导时却屡屡抢功,起初几个老师见着她人好,便都让着她。

  有次学校安排李老师组织一项重大活动,李老师把苦活累活都推给新老师,自己每天就端个茶杯在旁边讲些拍马屁的话:辛苦了妹妹了!妹妹们太厉害了!

  这次活动组织得很出色,学校领导很满意,结果李老师提交表彰材料时候,洋洋洒洒近千字描述自己如何辛苦能干,对一众卖力干活的新老师只字未提

  新来的老师们都很气愤集体去领导那里申诉,这件事才算平息了下来。

  去年,学校教师职称选拨,连李老师在内三人参选,由群众投票决定,唯一落选的就是李老师。

  其他两位老师尽管资历不如她,但是待人真诚勤恳敬业,新老同事都看在眼里。

  这年头,太多人迷信厚黑学,认为人际关系里最重要的就是套路。其实又有多少虚情假意别人看不出来呢?

  路遥马力,日久见人心。一时的甜言蜜语或许看不出来,长久的口蜜腹剑自然会露出破绽

  真诚待人,才会被别人以诚相待;跟人玩套路,最后套的还是自己。

  3

  很多人痴迷于职场心计,却忘了真诚对待本职工作才能真正磨炼成长;很多商家热衷营销套路,却忘了真诚对待每位客人才能有口皆碑。

  殊不知,“以诚待人则广结善缘,以诚待业则无业不兴”,这是古人就有的智慧。

  如果没有一颗“真诚”的心,即使拥有天时地利,最后也难免功亏一篑。

  去年我慕名去一家“网红”小餐馆吃饭,店主告诉我店里还会自制酱料出售。

  我随口说了一句喜欢吃“黄豆花生肉酱”,店主说没有这种酱料,但承诺开发了新品就让我品尝。

  此后与店主的交集只有一次在微上购买辣椒酱的记录,没想到,前不久,我居然收到一瓶她寄过来的“黄豆花生肉酱”。

  收到快递的那一刻,我很感动,写了很大一段话在朋友圈推介他们店的产品,许多朋友都来找我问他们家的地址。

  我突然悟到了这家店之所以成为“网红”的秘诀。

  原来,这世上最好的套路,叫真诚。

  (田龙华摘自微信公众号“皓然成长” 图/槿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