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充实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充实感

2018-10-13 19:07:37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充实感

  凉风习习,一个星期都被凉风包围着,尽管凉意一阵阵袭来,但是自己去满满的斗志。连轴转的日子让我没时间思考前行迷茫、追梦的孤独,我的脑海只有一个想法:我要把今日计划完成,我就能休息了。

  总说人是被逼出来的,没有什么是自己做不了的。我们习惯性开始就觉得事情很难,觉得自己做不到,自己要放弃,可当你把事情做完了,你会惊讶、佩服自己。原来这件事也就这样,自己还是能办到了。

  10月份国庆假后的第一周,自己的日子如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忙而且累,每天不是学习就是工作,不是在路上就是在室内。忙得都没时间去思考人生,有时候心也累了,自己都想放弃了,不想再坚持了,恨不得把所有的事情都停下,倒头就去睡觉,什么也不管,可是我知道我不能。

  我把自己置身于一个忙碌生活圈,不仅要赚钱,而且还要学习。老师跟我说:“你不是真的想学习,如果真的想学习就不会去兼职,你只是在跟风。”那一刻,我已经开始思考,我是不是真的在跟风,我脑海中曾有怀疑相信了老师对我的定位。可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又认真的思考着,我没有在跟风,我是在学习,虽然我没有别人的时间集中,我分心了,但我还是坚定我的目标。只不过我的得失心没有那么重了,没有说我非要达到目标,也不是非要逼死自己,我只想去做,我自己努力了,过程我走过了,我相信结果也不会太差。因为在我看来,不是考上了或成绩秀才是真的成功,现在在我心里的成功是我收获了什么,在这一路我成长了多少,这就是我定义的成功。

  这一周的我很忙,但真的很充实,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我也在思考着怎么把它做好,我不是起兴,也不是说说。我明确我的目的:我需要钱,因为是钱,我才坚持着走下去。我不要安逸,我要改变现状,我知道我的处境是什么?我知道我在干什么?

  当我真的踏进自己选择的那一条路,才发现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太多了。与此同时,我更发现我是真的喜欢学,我也真的走心了。它给我带来忙碌,也给我带来的快乐。是它让我看到,努力不会辜负人,走心定会打动人

  机会,真的很重要,有时候它就在你眼前,只要你牢牢的抓住,不放手,那么它一定会留下。抓住以后一定要学会运用,把机会发挥极致,那么这才是属于你的机会,才会实现你的梦想

  有时候做决定,一定要快、一定要相信自己,上天是公平的,给予人的机会是均等的。只不过人的选择不一样而已,有些人当机立断,有些人优柔寡断。最后结果就是一些人成功,一些人失败

  我们会去羡慕那些成功的人,会假设如果你是他/她,你会怎么样?等等一连串问题。可没想过你为什么没有成为他/她,没有从自己身上去找原因。这就是区别,这就是你失败的原因,成功的人从内部找问题,失败的人从外部找问题。问题的倾向性也决定了你是否能成功。

  我们要把日子过得充实,是过得你喜欢的充实,而不是被逼无奈的充实。这种感觉才是真的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充实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