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令人讨厌的生物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令人讨厌的生物钟

2018-10-13 18:42:5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令人讨厌的生物钟

  冬天白天短,夜晚长。我们的工作时间,在上午无论春夏秋冬都是运用的一个时间表。在夏季,太阳都升起很高了,还没有到上班的时间;但冬天里,你得天天起大早,天不亮就得准备早餐,弄得天天像是在过年,紧张得很。为了确保学习时间下午要按季节调整作息时间,冬天天黑的早,就得取消午休,把时间提前上课;夏天不但有午休,即便放学时,太阳还迟迟没有落下。

  终于放寒假了,从繁忙紧张的工作中脱离出来,有一种轻松感。本想这次可总该睡到自然醒,享受一下充足的睡眠,彻底的调整一下身心了吧?谁知每到平日里起床的时间,不论你昨晚睡得多晚,到时就再也睡不着。平日有工作压力,自然会毫不迟疑投入到新的一天的工作中去,但现在是放假了呀,每当这时就会有一种声音这样劝导自己,还是多睡会吧!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哪里还有什么睡意头脑中浮现的最近的、过去的一些琐事,不知不觉的自己竟又迷迷糊的睡着了。当再次睁开眼,呀!还是快起床吧,都快九点了,不然一个上午就要稀里糊涂的过去,什么事也别想做了。其实放假了也没什么具体的事可做,但又觉得时间流逝可惜,即便串个门,不也挺好的吗?每天的早起已经形成习惯,在头脑中自己的生物钟已经调好了时间,它会提醒你到什么时间你应该做什么事。我们放假了,头脑中的时钟却一时调不过来,害得你是想睡觉时,睡不着;不该睡时,困意袭来。

  这种感觉好像许多人都有,有时和别人聊天就说到刚放假时的不适应。其实,人就像一部机器,有慢速一下子转快了会不适应,有快速的运转一下子慢下来,也需要一个过程世间的理都是想通的,人与物,人类社会大自然,都遵循着一种相同规律。从生活中总结,在生活感悟,生活充满着趣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令人讨厌的生物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