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恋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暗恋故事

2018-10-13 20:11:04 作者:64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暗恋故事

  或许双子座真的热爱暗恋,——就像一场埋藏心底烟花秀,只为自己,初见惊艳,当一切落幕时,烟花飘然散去,我们也该散场。

  高中刚入学时军训,要求个人都写军训日记,大多数人都是随便一写,应付差事。有一天,班主任突然休息时间点了一个人,让他在全班面前读他的军训日记。

  只见人群中一个瘦高的男孩子捧着本子来到了大家面前,脸上没有过多表情声音充满磁性,一张口就将我吸引了。文笔极好(后来发现他还写得一手好字),没有太多人在听,当时都很累,可不知怎的,我一直投入地听着。

  后来就开始注意他了。也是因为当时的好朋友告诉我要学会存在感,就常常去他面前晃悠。印象最深的是高一学期期末的英语文化节,我们班排了一个英文歌串烧节目,因为我唱歌还可以,于是顺理成章地和他一起排节目。

  一天晚自习,我们一起去地下教室排练,有几个同学需要纠正一些发音错误,就让我们俩先在教室外面等会儿。那天晚上,我们从万青聊到小众民谣,突然发现我们都喜欢“是谁来自五湖四海,却囿于厨房与爱”这句歌词

  他问我最喜欢他们的哪一首歌,我回答揪心玩笑漫长白日梦》,他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笑道:“没想到遇到知己了。”

  大概是从那天晚上起,我们的关系开始慢慢靠近。

  就在这之后的不久,轮到我们班值周。当时值周的班都要准备一台晚会,我们班的主题环保。我有一个节目是和他一起的,我弹古筝朗诵。我们当时正练着,被一个女生叫去老师办公室资料。我坐在椅子上,他坐在椅子扶手上,身子半倾,离我只有十几厘米的距离,我紧张爆炸,听到他的呼吸,不敢看他。

  半晌,他突然冒出一句:“突然发现你长得挺标致的。”记不得当时的心境了,只记得我当时冲他笑笑,开玩笑地回了一句:“标致的丑女~”他突然认真说道:“真的,你的五官漂亮。”我忘记了当时怎么回他的了,可却依然记得那个微风和煦的下午,阳光从未拉窗帘窗户洒进来,印在他好看的脸上,轮廓柔和,我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

  后来故事变俗套,我通过好朋友之口得知原来他一直都有一个喜欢的女孩子,并且,她也在我们学校,和我一样,是一个短发女孩不同的是,她是一个长相清秀好看的温柔女生。

  在我心目中,也只有这样的女孩子可以与他相配。

  故事到这里,似乎该结束了。我不再过于关注他。分班后,他选了理科,我选了文科。我们就像两条线,他是曲线,而我,是他的渐近线。曾经靠的很近,也只能到这里。

  高考完的第二天,我在班门口遇到了他,免不了一番对考试题的吐槽,在话题的最后,他停顿了一下,伸出右手,捏成拳头,示意我也这样做,我们用男孩子之间常用的碰拳的方式高中生涯我与他的故事画下了一个不算完美句号

  “这段苦涩的暗恋是我没来得及也是懦弱不敢说的我喜欢你,也是遗憾今后没有身份再去参与你的生活,看你如何风生水起。”

  我喜欢过你,在十七岁的夏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暗恋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