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想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想家

2018-10-13 20:08:03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学想家

  这是在那场千军万马独木桥高三复习生活中的一味调剂品,我向往远方,向往那别样风景

  从高考成绩出来到报志愿时候,我倔强应对家里人各种报省内高校狂轰滥炸,但我坚信有些鸟的每根羽毛流露着对自由渴望,但我又不知道如何劝说他们尊重我的决定,所以我只能沉默。这样的处境既没有在沉默中灭亡,又没在沉默中爆发。我理解父母良苦用心,他们一辈子没有所谓的梦想,但他们懂得老一辈人留下的话: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有时我甚至暗地里笑他们目光短浅,可是我何尝不是阅历不深呢。情况渐渐好转是由于姐姐做父母的思想工作,我也开始尝试着说服他们。嗯,好男儿,志在四方。报志愿工作结束后又开始漫长等待,有时候会假想自己已经被录取,正在站台拉着行李箱义无反顾的走,不敢回头去看看家里人一眼……

  万事开头难,然后中间难,最后结尾难。这句话真的戳中我幼小心灵。当知道录取结果那天晚上,一家人没有像电影中那样喜极而泣,也没有那种闷闷不乐,其实在知道高考成绩那天,气氛就是如此尴尬。终于在是否去送我上大学这个问题上,矛盾再次升级。我是觉得一个都已成年的人就不再需要父母送了,而且学校那边完全熟悉,父母只能匆匆看一眼学校,又得踏上回家的路,车程还那么远。而父母觉得一切都无所谓,只要能看看儿子将要生活四年的学校到底怎么样,他们好安心。我又一次沉默,这次沉默是对于自己的斥责,但我决定的事一般很少能改变,所以我退后一步让他们只送到兰州,剩下的路我自己走。相比第一次,他们竟然愉快的答应了。原来父母并不是不可理喻,只是彼此之间缺少沟通。之后的日子,每天都在憧憬大学生活闲暇时候收拾这出行的装备

  到火车站已经是六点多,可是看到那一个个穿着马甲忙碌学长学姐突然有点小感动,在这陌生城市,这是第一次,但绝不可能是最后一次。乘大巴到学校时,路灯已然亮起,鲲鹏路上各个学院还在安排迎接大一新生报道之后学长拉着我的行李箱去宿舍一路上小心翼翼的跟着他,不善言谈的我也忍不住向学长讨教起了大学生活。晚上室友都没到,一个人寝室待着,想起为了独自出外上学和家里人做的种种斗争,想起一个人走进火车站时沉默不语父亲,强颜欢笑挥着手的母亲和姐姐,想起和奶奶待着的那些静谧时光,想起临走前刚升初一侄子问的看似幼稚的问题,想起哥哥们的各种叮嘱,想起离家已经一千多公里,但是同样想起自己一个人买票、取票、找站台、找车厢、找座位,最后成功抵达学校,这感觉渐渐冲淡了想家的思绪

  噩耗传来,我有些不知所措。有些名字会成为一种挂念,比如爷爷奶奶;有些人会成为一种遗憾,比如他们去世时你不在身边;有些事会成为一种愧疚,比如最后的送别都没来及;有些爱会成为多余失落,比如他们走了。生死离别,本就无常

  都说走吧,走远了就不想家,这显然是个假命题。没错,我就是想家了,就是想给在这陌生的城市里帮助我的人说一声谢谢。我珍惜那些小感动,同样和都在异乡学子们共勉,未来可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学想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